2018年3月8日

美味回憶:食物、環境、服務俱佳,異軍突起的高級中菜館(壹玖叁伍)

一向喜歡跑馬地的「壹玖捌叁」,覺得它是間中菜水準甚高的高級中菜館,想不到,最近有一間與它名字相近,名為「壹玖叁伍」的高級中菜館在中環核心地帶開業,試過之後,覺得這間新中菜館的食物水準奇高,而且無論環境、服務方面都非常之好,讓自己喜出望外。



這天與太太來到這間名字別有意思,以老闆廚藝了得的外婆的出生年份為名,裝潢設計古典得來優雅華貴,外望開揚漂亮景致的「壹玖叁伍」,喜見這兒的環境不落俗套,招呼我們的店子經理服務周到,對餐牌內的多款佳餚美酒都知之甚詳,讓我對這新派中菜館增添不少信心。








因為這天身體有點微恙,所以雖然見到這兒的多款 Cocktail都甚為獨特吸引,還是從餐牌上只得三款的 Mocktail中點了一款「1935 Beer」作為佐餐飲品。這杯 Mocktail以雲尼拿、焦糖、忌廉與薑啤為材料,上面滿滿地舖著一層厚厚的以煉奶打成的忌廉,喝時把忌廉與底下的雲尼拿焦糖薑啤混和一起,味道調和,完全沒有想像中的甜膩,微甜中又帶點酸的味道,挺受用的。雖說這特別的 Mocktail可以解辣,配以火辣辣的四川菜式最為合襯,其實配以不辣的菜式,我覺得也相當不錯呢!


一向愛吃辣卻不太受得辣,這天又有點微恙,所以完全沒點辣菜,只是點了數道不辣的菜式,想不到大部分的菜式都甚為美味,使我大為欣喜。


兩道前菜中,賣相精美,具見巧思的「金絲和田玉」,以一顆顆晶瑩剔透,堆砌成整串葡萄模樣的冬瓜球為主角,伴以雕成葡萄葉的冬瓜皮作為點綴,冬瓜球浸在薄薄的一層撒了江瑤柱絲的高湯之上,宛如真的和田美玉一般,教人差點捨不得把這精美的圖畫破壞。


這道手工菜的冬瓜球,沾上了高湯與瑤柱的鮮味,健康、清新、入味、可喜,讓我對這晚餐的其他菜式特別期待。

瑤池灌鴨」相對普通。這名字漂亮,脫胎自「金陵鹽水鴨」的前菜,鹹味不濃,適可而止,鴨肉軟嫩,其實已算不錯,不過珠玉在前,就難免被「金絲和田玉」比了下去。


三道主菜,「白雲芥茉蝦球」六大隻軟腍蝦球,外層黏附著炸過的脆卜卜粉絲,蝦球滿是濃濃的日本芥辣味道,微微的嗆鼻,淡淡的刺激,甜甜辣辣的,十分討好。雖然我覺得這菜式有點兒膩,但的確好吃。


濃香陳年黑醋肉」水準極高,酸香的黑醋讓人未嚐其味,先聞其香,酸胃非常。肥瘦比例均勻的黑醋肉外層香脆,內裡既有肉汁,又有嚼勁,令人叫好。


蒜蓉白菜仔」雖是一道普通不過的菜式,但炒來一點不油,味道適中,已足見師傅的扎實廚藝功夫。


酒釀丸子湯圓」與一般的酒釀丸子相比,雖然看來分別不大,不過湯圓用了芝麻餡,就讓愛吃芝麻的我更感滿意。


花雕話梅雪糕」與「中國辣酒白朱古力雪糕兩款一酸一辣的嶄新雪糕口味,酸得特別,辣得過癮,各有特色,我愛中國辣酒白朱古力雪糕」甜中帶辣,辣中帶甜的滋味,愛吃話梅的太太就喜歡「花雕話梅雪糕」醒胃的味道。



這間「壹玖叁伍」主打的雖是以辣為主的川菜,原來不辣的菜式也極有水準,迭有驚喜,加上環境、服務俱佳,實在是一個約會宴客的好地方。



食肆名稱:壹玖叁伍
食肆地址:中環威靈頓街2-8號M88威靈頓廣場19樓
美味度:8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