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日

美味回憶:健康又好味的台灣米線午餐(馬祖台灣養生湯麵館)

銅鑼灣登龍街是條有名的食街,餐廳食肆林立,幾乎甚麼菜式都可在這條街上找到,而這一天,我與老婆仔夫妻兩人,就在這條街上的這間「馬祖台灣養生湯麵館」 吃了一頓健康又好味的台灣米線午餐。



藥膳麻油雞米線」($66)是我的午餐選擇,麻油雞是台灣的特色菜式,這裡的麻油雞皮光肉滑,藥膳湯也相當清甜,配以滑溜的米線,我覺得比配白飯還要好。

老婆仔的午餐比我更加健康,她的「藥膳養生湯白菜豬肉餃米線」($59)湯中因為沒有麻油關係,味道更加清甜,白菜豬肉餃的味道也不差。兩碗米線的共通點是這裡的藥膳湯,湯中下了大量的木耳、紅棗、圓肉、杞子、芫等藥膳食材,甚為健康,怪不得這天在這裡吃午餐的,大部分都是女顧客呢!

還想吃點菜,便加了一份「上湯浸時蔬」($22),這菜雖只是營養價值不算高的西生菜,不過上湯中有不少紅棗、杞子等有益健康的食材,就貫徹這間台灣館子的養生主題。

至於飲品,兩夫妻都揀了「無糖茉莉花茶」(跟餐價 $10),十分大杯的茉莉花茶,沒有下糖,沒有甜味,只有茶味,清而不澀,絕對是健康之選。

可惜這間在香港島和新界區已有數間分店的「馬祖台灣養生湯麵館」還未在九龍區開分店,要是它在油尖旺等九龍鬧市開分店的話,我去幫襯它就會更方便了。


店舖名稱:馬祖台灣養生湯麵館
店舖地址:銅鑼灣登龍街18號V Point地下10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