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9日

美味回憶:瑕不掩瑜,值得一試的 Lab Eat 副線餐廳 (Lab Eat Bistro)

人氣餐廳 Lab Eat Restaurant最近在旺角開了一間名為 Lab Eat Bistro的副線餐廳,正好讓我在一個特別的日子裡為我的 VIP慶生。

餐廳樓高三層,地下一層是賣外賣和西餅蛋糕的地方,登上一樓,才是餐廳所在。餐廳裝潢簡約,可能因為開張不久,並未廣為人知,所以客人不多,環境寧靜而不嘈吵,坐得都幾舒服。





在這餐廳吃晚餐,雖然沒有套餐吃,不過顧客在點選各款主菜的同時,就可加 $30把單點的主菜變成套餐,在多款特色配菜中任選一款和加上餐湯,顧客可自行選擇配菜,自由度高了,我覺得是一個更佳的安排,不過飲品方面,客人如不想單喝清水的話,就要另叫了。既然只需另加 $30,那便把單點主菜變做套餐吧!

最先送上的是日餐湯「忌廉薯仔蘑菇湯」是這晚餐最令人失望的一環,湯既不夠熱,也欠濃稠,稀稀的湯,還要沒有麵包,實在令人失望,幸好之後的配菜和主菜,就開始漸入佳境。

這晚餐的配菜共有九款之多,當中更不乏特色之選,好像以油炸鬼代替麵包粒的「鬼馬凱撒沙律」 和以韓式泡菜汁作為調料的「韓式椰菜花」等,都比其他餐廳特別,並非千篇一律之作,不過我與另一半就分別揀了菜肉兼備的「煙肉粒炒椰菜仔」和清新健康的「紅菜頭沙律」做配菜。

熱暖的「煙肉粒炒椰菜仔」份量不少,煙肉粒與椰菜仔各司其職,恰如其份,合乎配菜要求。

以顏色亮麗的搪瓷餐具盛載的「紅菜頭沙律」除了紅菜頭和沙律菜,還有橙片和碎果仁,加上黑醋汁,開胃好味。

因為經開飯網站訂座而可免費奉送的「鵝肝燉蛋」(原價 $58)我極喜歡。加入了鵝肝醬這元素的鹹味焦糖燉蛋口感如脂般膩滑,每一口都像在吃美味的雪糕,無論蘸不蘸這燉蛋在同時奉上的小件脆卜卜多士上,都一樣好味。




在餐廳的四款牛扒:「牛腰扒Bottom Sirloin Flap ($238)、「牛翼板扒Flat Iron($208)、「牛腹扒Outside Skirt($198)與「牛腹脅扒Flank Steak($188)中,點了餐廳推薦的「牛腰扒」。這牛腰扒雖然份量不多,只有早已切開的五件 Medium 牛扒,但牛扒果如餐牌中所言,軟滑細膩,肉質甚佳,肉味甚濃,加上調味適中,即使不澆上我揀選的牛肝菌汁,已經甚好味道,配菜雖然略少,只得數粒紅噹噹的車厘茄和綠油油的BB蘆筍,配以外焦啡內嫣紅的牛腰扒,仍是不錯的主菜之選。




相比起我的「牛腰扒」,另一半的「燒春雞」($148)可就令人難以接受了。不是說這說有半隻的燒春雞不好,其實它也嫩滑好吃,蘸以另上的蜜糖芥末汁,也算好味道,但這半隻燒春雞實在太過細小,莫說是我,就是女士也一定不夠飽肚,以這份量,收這價錢,即使味道不差,也令人感到物非所值。

因為我一早在預訂時已告知餐廳這天有人生日,所以在吃過主菜後不久,一份放有生日快樂字樣的朱古力字牌和洋燭的甜品便隨即送上。這甜品是餐廳六款甜品中其中一道特別推介的「熱窩上的布朗尼配凍冰冰雪糕」($68)。這甜品果然不錯,內有果仁的朱古力布朗尼、冰凍的朱古力雪糕與溫暖而濃郁的朱古力漿三結合,讓人完全陶醉在朱古力的世界裡。這餐廳的一位好客殷勤的女侍應還用即影即有相機為我倆拍下留念的照片,即時為這晚餐顯得失色的餐湯和燒春雞挽回不少分數。



瑕不掩瑜,這餐廳環境舒服,侍應服務佳,大部分食物水準都高,雖然部分菜式價錢偏貴,我還是滿意的。


餐廳名稱:Lab Eat Bistro
餐廳地址:旺角豉油街36-42號榮高大廈地下-2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