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8日

美味回憶:德福覓食好去處,薄餅蛋糕都好味(荳子)


日本超人氣動漫「鬼滅の刃」的女主角竃門禰豆子造型可愛獨特,大受動漫迷歡迎,最初在荃灣開業,生意愈做愈大,先後在新界和九龍開了多間分店的咖啡店「荳子」,同樣受到不少顧客歡迎。此「豆子」與彼「荳子」,我一樣喜歡,這一天,來到九龍灣德福商場的我,就正好與老婆仔來這間「荳子」吃個午餐。



色彩鮮明的「羽衣甘藍沙律」(+$25)集羽衣甘藍、藜麥、車厘茄、紫洋蔥等健康食物於一身,再澆以酸甜開胃的黑醋汁,健康又好味。


賣相吸引的「黃金蟹肉意大利粉」($78)有鹹蛋黃加持,邪惡度雖然一定會有所提升,幸好蛋黃不會太鹹,整體味道挺不錯,而且也有不少蟹肉。




千島醬蟹棒蟹子帆立貝薄餅」(478)餅底甚脆,面層的芝士熱辣辣的,可以拉出絲來,趁熱把這味道宜人的薄餅用手拿著吃就最好了。



甜品只揀了賣相別緻,顏色鮮黃,酷似卡通片中切件芝士的 「柚子芝士慕絲伯爵茶芝士餅」Yuzu Cheese Mousse Earl Grey Cheese Cake(+$25)。這芝士餅味道甚佳,既不太甜,也不太膩,鹹味、酸味、甜味合成為可喜的味道,是一道值得一試的甜點。





至於飲品,雖然檸檬蜂蜜、黑糖薑母茶和普通裝美式咖啡跟餐是免費的、不過我倆還是決定使用正價飲品和湯可減 $8的優惠轉飲「我想和你無所事事」的飲品。


兩杯飲品都和伯爵茶有關。我的選擇是微糖的「法蘭西芝士奶蓋伯爵紅茶」(+$18),因為是微甜的關係,甜度不高,芝士奶蓋的鹹味也不錯,不過這凍飲的味道雖不濃郁,清清地,還是好喝的。


老婆仔選擇的是較為簡單的「凍伯爵紅茶」(+12),茶味甘醇,是消膩解滯的好選擇。


埋單計數,一餐有沙律、有意粉、有薄餅、有甜品、還有特色飲品的二人份午餐,才不過二百五十元左右,加上環境舒服,服務也不錯,「荳子」,你果然沒有令我失望。



餐廳名稱:荳子
餐廳地址:九龍灣偉業街33號德福廣場1期P39A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