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1日

美味回憶:材料豐富,甚有特色的石鍋米線(小草十八怪石鍋米線)


這間名字特別,石鍋米線也相當有特色的「小草十八怪石鍋米線」,位置就在旺角亞皆老街與通菜街(女人街)的交界位,前身是一間台菜餐廳,之前的餐廳結業後,就換上了這主打石鍋米線的店子。



新店沿用了不少舊店的設計,以大量綠色植物做裝飾,一片綠意盎然的樣子,感覺舒服。





初次上來,兩夫妻都點了這裡最有特色的「石鍋米線」($85)做晚餐。





這特別的「石鍋米線」,侍應先把石鍋送上,然後客人便可趁熱把另上的熱湯倒到石鍋裡。這裡的湯有香辣金湯酸菜魚湯沙嗲湯馬來肉骨茶火腿瑤柱肉骨湯五款可揀,而我倆就揀了覺得酸菜魚湯





至於米線材料方面,這特色石鍋米線有差不多三十款可揀,客人可在其中揀選其中九樣(不能重複),我揀了封門牛柳冬菇鹵水腩肉羊肚菌花膠鳳尾虎蝦黑牛柏葉鹵水雞翼鯛魚片,老婆仔就揀了封門牛柳冬菇蘿蔔紅燒牛筋花膠蟹柳響鈴鯛魚片雞肉。兩夫妻都不嗜辣,就只揀了微辣的湯。雖然我的鳳尾虎蝦只得一隻,但大部分材料的份量都算適中,不會太少,而且九款材料放在九宮格的盛器上,也顯得整齊吸引。豐富的材料,拍照過後,與米線一起全部放進石鍋湯中,想吃甚麼便吃甚麼,先吃甚麼便吃甚麼,便成了一頓可口飽肚的晚餐。





也點了數款串燒。「蒜蓉燒扇貝」($20)與「原條茄子串燒」($25)味道不錯,「牛舌串燒」($30)與「秋刀魚串燒」($20)中規中矩,「孜然羊肉串燒」($16)就燒得較乾和不夠味道。






飄香紅油皮蛋」($18),價錢廉宜,我又愛吃,也點來一試,沾上了紅油,味道帶辣的皮蛋,少許的溏心,多多的好味。



最後還有「蠔油時菜」($18),才結束這天的豐富晚餐。


不得不提的是這兒的重量級超大杯「凍青檸薄荷梳打」(原價 $25,跟餐價 $12),飲極都未飲完,一杯在手,透心的涼。


這特色滇菜小館,有興趣的話,不妨一試。



店舖名稱:小草十八怪石鍋米線
店舖地址:旺角亞皆老街36.38號龍飛大廈地下及一樓3-4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