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5日

美味回憶:私房美饌,水準依然(東煮友喜私房菜)

要非實力非凡,這間不知還算不算隱世的私房菜館怎會現在預訂晚餐最快也要排到明年十一月才有位?

要非令人真心叫好,相熟朋友又怎會在上次吃過這裡的私房菜式後,立刻與這裡的老闆預訂下一次的飯局日子?

要非可惡可恨的新冠肺炎肆虐香港多時,令這私房菜館休業了大半年,這次飯局又怎會押後到今年八月,我與多位朋友才能再次來這裡享受一頓價錢不便宜,但著實好吃的晚餐。

經過漫長的等待,這一夜,兩夫妻與另外數對朋友,終於再次來到這間私房菜館,品嚐這晚菜館老闆兼大廚為我們準備的八道令人食指大動的精彩菜式。

八道菜式中,「芥茉麻香花膠」、「冰鎮南非鮑魚」、「哈密瓜爵士湯」、「賽螃蟹粉法包」和「鮮刀頭咕嚕肉」都是上次飯局中吃過,食過返尋味的精彩菜式,各道菜式水準依然,當中尤以「芥茉麻香花膠」、「冰鎮南非鮑魚」與「賽螃蟹粉法包」最是出色,不過之前既已寫過我對這幾道菜式的印象,今次我就不再重複品評了,有興趣的話,讀者可以在以下文章中看到我的上面各款菜式的評價:http://lawrencememories.blogspot.com/2020/06/blog-post_36.html














至於今次飯局吃的新菜式,就有以下三道菜:

原隻上桌,雞面上滿是黑壓壓的口水雞調味醬的「鮮青檸口水雞」,圍繞在雞的四周,則是紅彤彤,油亮亮的口水雞汁。這口水雞與別不同之處,在於加了青檸這特別的元素,吃時只要把雞尾附近的青檸用手壓榨出新鮮的青檸汁均勻地澆在雞件上,麻味重,辣味輕的嫩滑雞件上沾上了青檸的酸味,味道層次上得到進一步的提升,效果未必十分顯著,可卻是一個嶄新的嘗試,這私房菜館老闆對烹調菜式的誠意著實值得欣賞。




原條上桌,斤兩十足的「鹹梅蒸鮮馬友」相當大條,正好突顯出這尾野生馬友油脂豐富,魚肉肥美的特點。肉質嫩滑,魚味濃郁的馬友,配以鹹味適中的鹹梅醬、大量切得幼細的青蔥和鮮味的蒸魚豉油,引得我這隻最愛吃魚的為食貓頻頻下箸,把不少魚肉送進肚中,大感滿足。



最後的一道菜式「上湯蒜子菜遠」雖不算特別,但在吃過多道濃味菜式之後,吃一點清新健康的蔬菜,為這一餐加添一些綠色的元素,也很好吧!

八道美味菜式,轉眼間已經全部送上,這夜兩夫妻與數位相熟朋友一同享受精彩美食,確是十分高興。雖不知下次要在何時才能再在這間高質私房菜館開懷共歡,但在今時今日的香港,這一晚可以高高興興地與朋友歡聚一番,已經甚好。


店舖名稱:東煮友喜私房菜
店舖地址:紅墈崇潔街73號地舖
美味度:8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