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日

美味回憶:再訪,初鮨(初鮨)

再次到訪這間鮨店,今次不是孤身前來,而是與太太結伴同行。她不想吃得那麼貴,兩夫妻便選了中間價位的 Omakase」($380)做午餐。




先付的「日式沙律」紅綠相映,配以油醋,開胃悅目,「甘草茄子」就有特色,酸而帶有甘草獨特的苦,若隱若現的,同樣醒胃。


茶碗蒸」是這兒的出色之作,前次到來,已覺甚好,這次水準亦能保持,蛋香而滑,蛋上浮著一層清澈的湯汁,更添美味。

三款刺身,從淡到濃,一次送上,分別是「左口魚」、「帶子」與「赤身」。三款刺身都算新鮮,當中尤以開邊厚切帶子最是鮮甜。

十款壽司,從先到後,逐一送上,依次為「鱸魚」、「蜜柑鯛」、「間八」、「鰝鰺」、「呂美木」、「鰤魚」、「葉血引」、「鯖魚」、「吞拿魚面頰」與「海膽」。當中以少見的「葉血引」最為特別,口感比預期中有嚼勁的「吞拿魚面頰」也令我留下較深的印象。各款壽司也有一定的水準,不過今次大廚發辦的壽司除了壓軸的「海膽」之外,全部都是魚類,食材方面變化太少,流於單調,如能在魚類以外有些貝類以至蝦蟹等壽司,感覺會更周到。











喝過「味噌湯」後,便是甜品,甜品雖只是一球簡單的「士多啤梨雪糕」,已能滿足我的甜胃。


這次再訪初鮨,沒有第一次到訪的驚喜,一切盡在意料之中,「茶碗蒸」仍舊出色,各款刺身、壽司也大致令人滿意。以午市四百元多些的價位,可以品嚐到一頓豐富而且水準在及格以上的 Omakese,都算物有所值。


店舖名稱:初鮨
店舖地址:旺角彌敦道575號 Ladder Dundas21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