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6日

美味回憶:找素(大自然素食 )

這一晚想吃素菜,最後決定到這間「大自然素食」吃晚餐。「大自然素食」一向都是走新派素食路線的素食店,既然來這裡找素,除了傳統的素菜,當然也要點些沒有那麼傳統的吃。

大自然素食」的彷刺身一向像真度極高,這天我便先以「三文魚刺身」($68)作為頭盤開開胃。多件口感和味道都似模似樣的厚切彷三文魚刺身,蘸點刺身醬油和日本芥辣,像真度就更高了。作為頭盤小吃,絕對是稱職之選。


燒汁雜菜鰻魚粒」($98)的鰻魚粒也像樣,口感與真的鰻魚有七、八成相近,加上與鰻魚醬汁相近的燒汁調味,外層炸得香脆的素鰻魚,上桌後趁熱吃,味道都不錯。不過那些作為大配角的雜菜,就顯得有點馬虎求其,不吃也罷。


也吃點傳統些的,來一個「竹笙羅漢鮑片炒麵」($88),就是最基本的羅漢齋炒麵加點竹笙和素鮑片,味道正正常常,及格,但不會特別高分。


這晚有特價的燉湯供應,只賣 $18,當然大受食客歡迎,幾乎每檯都有點來喝,而且在我用餐期間,已經火速售罄。這價錢便宜的「野生松茸黃耳花菇燉湯」雖然材料充足,味道可是十分清淡,就像是溝了水一般,雖說素菜宜清淡而不濃味,仍令我覺得只是強差人意。

最後還有免費奉送的糖水,是傳統的「蕃薯糖水」,味道適中不太甜,就幾好。

這晚難得找素,吃的不算甚麼美食,不過偶爾找一晚戒葷吃素,還是不錯的。


店舖名稱:大自然素食
店舖地址:太子彌敦道始創中心3樓335號舖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