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6日

美味回憶:經濟,飽肚三餸飯(廣潤美食 )



一場神憎鬼厭的肺炎,搞到全球雞毛鴨血,香港經濟也大受影響,近期開得成行成市,就連旺區鬧市也不時可以見到售賣兩餸飯、三餸飯的店舖,無論午市、晚市,都經常可以看見有大量市民光顧,原因無他,才不過三、四十元,便可以有飯、有餸、有湯或飲品,而且餸菜款式選擇極多,隨時多達三十多款,都是一些家常中菜,菜肉魚蛋一應俱全,基本上一定可以滿足到光顧者的需要。



在眾多兩餸飯、三餸飯店中,我光顧得最多的,要算是這間開在旺角大街亞皆老街與洗衣行交界位置的「廣潤美食」。原因很簡單,這裡的餸菜味道及格,價錢又經濟,而且店舖開在通衢大道,地方既這麼就腳,我就久不久來吃個廉價三餸飯,慳住自己的「荷包」了。


多次到來,吃過的餸菜都有不少,而這一晚,我吃的就有雞、有肉、有菜、有蛋。

剛剛斬好,新鮮由廚房送到的「白切雞」、同樣新鮮運到,熱氣騰騰,還在冒煙的「蝦米蒸水蛋」和雖已擺放了一段時間,仍然溫暖的「西蘭花炒肉片」三餸,跟一大盒白飯,再加多碗是日例湯「霸王花煲廋肉」,才不過 $38,相比起一般茶餐廳晚市動輒需要六、七十元一個的小菜晚餐,絕對是經濟、飽肚之選。


這三餸飯雖不算是甚麼美食,水蛋蒸得偏老,蝦米也無甚味道,西蘭花偏油,白切雞也可再滑一些,不過舀餸的姐姐給我的是雞髀位,雞肉絕對不算粗嚡,而且也夠味道,西蘭花炒肉片也頗有鑊氣,例湯亦喝不出下了多少「師傅」,以四十元不到的價錢,絕對收貨有餘了。

天殺的肺炎,荼毒全世界,至今未息,香港更是深受其害。但願香港人逆境自強,咬緊牙關,以無比毅力和大智慧,對抗這前所未有的難關,這病毒永遠消失於世上!


店舖名稱:廣潤美食
店舖地址:旺角亞皆老街64-70號地舖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