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7日

美味回憶:在銅鑼灣的大澳吃海鮮(大澳德發)

今年的「大澳水鄉花燈節」特別盛大和熱鬧,吸引了大量遊人前往賞燈,而我也是其中一分子,不過這次探訪大澳,我就沒有吃海鮮,反而在日前,我就來到這間名為「大澳德發」的茶餐廳,吃了一頓海鮮。


其實這間茶餐廳在炮台山也有一間,而且頗有口碑,這間只是它的分店。這店的特別之處,是在晚市供應不少中菜小炒菜式,當中更以海鮮為主。


好一段日子沒吃過龍躉了,這裡有多款龍躉菜式可揀,我就點了較傳統的「碧綠龍躉球」($148)佐膳。這「碧綠龍躉球」鑊氣不錯,肉質實淨的龍躉肉,配以爽脆的西蘭花,是一道不錯的有肉有菜,兩者兼備的海鮮菜式。



見餐牌上有數款「優惠孖寶」,都有特價,便點選了其中一款「優惠孖寶B」(原價$296,特價$258)做餸。這「優惠孖寶B」包括「沙嗲銀絲中蝦煲」和「酒香/椒鹽鮑魚四隻)」兩款海鮮,我就揀了店中推介的椒鹽鮑魚佐餐。

沙嗲銀絲中蝦煲」比想像中來得大煲,頗為大隻的中蝦足有八隻之多,沙嗲汁味道適中,夠味而不過濃,配以粉絲、金菇等索汁之物,絕對是佐飯佳選。


椒鹽鮑魚」以匙羹盛載,鮑魚個子雖然不大,口感卻是不錯,軟腍中帶點兒韌度,椒鹽雖惹味,但卻不會太鹹,這鮑魚確是做得不錯。



這天不想吃白飯,就點了「美極生炒牛肉飯」($68)代替。這炒飯的材料挺多的,飯粒顆顆分明,味道也過得去,可惜飯炒得太硬,吃來口感欠佳,就未能讓人滿意。

原來這兒晚市還有特別優惠,顧客只要惠顧滿 $400,便會免費獲贈「鹽焗奄仔蟹」一隻。這晚消費滿四百元的我,正好可以享受這優惠。

小小的奄仔蟹,在瓦斯爐上的小瓦鍋內焗上十五分鐘,熄火後再焗五分鐘左右,便可揭蓋享用。小小的奄仔蟹,肉不多,膏也不太多,不過都可稍為滿足今年還未吃過奄仔蟹的我的饞嘴。





這上下兩層的店子地方闊落,樓底又高,陳設裝飾刻意用上了多頂漁民用的竹帽子來營造出大澳的漁村特色,加上新張期內正做推廣,推出了三百九十八元一位的「鹽焗奄仔蟹任食推廣套餐」,除可任食奄仔蟹外,還可選擇小菜一款,配白飯、冷熱飲品或森堡啤酒一支,怪不得這晚的座上客人,不少都是吃奄仔蟹啦!









店舖名稱:大澳德發
店舖地址:銅鑼灣謝斐道477-481號肇明大廈1樓及地下A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