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0日

美味回憶:一間相當不錯的小菜館,一份相當不錯的「午市花膠套餐」(滿小館)

星期日,要是沒有預早訂位,想即興找一個不用等候拿籌等位,地方要企理,坐得要舒服,食物要有一定的質素,價錢還要合理的地方飲茶,其實不太容易,幸運地,這天我就即興地找到一個這樣的好地方,夫妻兩人一起飲了一頓滿意的茶。


我說的是是位於尖東的「滿小館」。這裡也許因為不太接近鬧市的關係,客人較少,我在早上致電訂位,小館仍未爆滿,訂座過後,大約一小時後我便可以在環境不錯的小館裡面安坐用餐。

一壺清香怡神,生津解渴的「桂花烏龍」,為這早茶揭開序幕。


看來極之抵食的「午市花膠套餐」包括主角的「蠔皇原件花膠扒」、「瑤柱蛋白炒飯」、「滋味燉湯」和「高湯浸時蔬」,新張優惠全包價,才不過 $98一位,已包加一、茶、芥,一百元還不到,實在非常抵食,試過後,覺得質素更是不差,更感滿意。

這套餐的主角花膠扒貨真價實,雖不厚身,但夠大件,佐以鮮味濃郁的蠔汁,味道挺好。「瑤柱蛋白炒飯」炒得頗為乾身,也有水準。



高湯浸時蔬」用的是清甜的白菜仔,亮點是加了顏色鮮豔的金針,既可添色,也可增進食欲。

較人失望的是這天的燉湯「蟲草花豬腱燉雞」,味道偏淡,就燉得未夠火候。

還吃了數款點心:「金湯松露餃」、「流心鵪鶉蛋燒賣」、「蜜汁叉燒包」和「海苔鮮蝦春卷」,全都有一定的水準,特別的「金湯松露餃」滿是松露香,「流心鵪鶉蛋燒賣」也的確流心,加上及格以上的「蜜汁叉燒包」和「海苔鮮蝦春卷」,便成了一頓愜意的早茶。




這早茶最美中不足的,是鄰桌的幾個師奶不住高聲談笑,旁若無人,聲浪極大,實在令人感到厭煩。要不是碰著她們的話,這早茶,我會更加滿意。


店舖名稱:滿小館
店舖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3號好時中心地下30-41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