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9日

美味回憶:很不錯的西班牙小館(La Barra Tapas Spanish Restaurant)

雖然我喜歡吃 Tapas,就像喜歡吃中菜的四小碟、韓國菜的前菜小碟一樣,卻不常吃西班牙菜。而這一晚兩夫妻到訪的這間位於長沙灣的西班牙小酒館享用的一頓久違了的西班牙晚餐,就是一次挺滿足的體驗。



小館子地方不大,陳設裝飾仍有點西班牙風味,特別是那些馬賽克瓷磚,最富南歐特色。館子一面是開放式的廚房和一排高身單向座位,另一面則放置了三數張四人餐桌。這夜我倆被安排在餐廳最入的一排高身座位用餐,雖然不能面對廚房,看忙碌的廚師們為客人準備食物,卻最有私隱。



兩杯飲品最先送到,我喝的是 Sangria($68),她喝的是 Pink Apple Juice($38)。吃西班牙菜,喝既有果香與酒香,又有果味和酒味的西班牙水果酒,當然最好不過。她的粉紅蘋果汁,雖然甜了一點,也不差。  



好一段日子沒喝過「西班牙凍湯Gazpacho了,見是日推介中有它,也點來一嚐,清涼、微酸、開胃的凍湯,絕對能令人食欲大增,杯邊上掛著的一小塊鯷魚,也能為這湯加添一點特別的點綴。



一人一個的「松露蘑菇可樂餅」($15),熱氣騰騰的上桌,外層炸得脆卜卜,裡面的餡料軟滑可喜,而且滿是松露香,甚佳的味道和口感,讓我相當滿意。




配以數塊酸種麵包的「西班牙蒜油蝦」($98)並不太辣,蝦不算大隻,但份量不少,大約有十隻左右,蒜片、蝦、橄欖油的組合,少許的辣度,伴以酸種麵包吃,的確是不錯的 Tapas小食,佐不佐酒也合適。

在有限的主菜選擇中,選擇了唯一的飯類主菜----經典的「西班牙海鮮飯」($248),香噴噴的「西班牙海鮮飯」,顆顆色澤深濃,口感略生的飯粒索滿了海鮮的味道,味道相當濃郁。舖在飯面上的海蝦、連款青口和蜆,還有混和在飯粒中的魷魚,就為米飯增添更豐富的元素。



餐牌中的兩款甜品,「西班牙油炸鬼Churros雖然應該好吃,但這晚我就想吃芝士蛋糕多些。「巴斯克芝士蛋糕」($68)雖然要等 20分鐘才可吃到,但半流心的芝士蛋糕,口感滿分,加上色澤吸引,芝士香氣撲鼻,味道又好,色香味俱全,絕對值得等待。



餐廳名稱:La Barra Tapas Spanish Restaurant
餐廳地址:長沙灣福榮街512-518號地下A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