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日

美味回憶:區內小店,支持支持(Iris Cafe)

再說大角咀博學里的小店,今次吃的是西餐,光顧的同樣是一間小店,小店舖頭細細,前面是客人用餐的地方,後面是開放式的廚房,兩夫妻分工合作,男掌廚,女待客。



這晚六時左右到來,小店才正開始晚市營業,我與太太正是第一檯顧客。

這裡菜式選擇不多,晚市套餐只有意粉,沒有飯或其他主食,點了兩份晚餐,分別是「煙三文魚白汁扁意粉」($73)和「日式帆立貝蜆肉扁意粉」($70),包沙律或餐湯、多士及「美式咖啡」或「檸檬紅茶」。


也許這裡只是小店,準備得不多吧,餐湯原來已經賣光,只有沙律供應,沙律醬汁就有日式胡麻醬和油醋汁可選,兩款不同醬汁的沙律我們都有點選,為這晚餐開開胃。

兩款意粉份量都足夠,味道也對辦,扁意粉煮得軟硬頗為適中,「日式帆立貝蜆肉扁意粉」用了味醂煮汁,意粉味道偏甜,「煙三文魚白汁扁意粉」以白汁為底,就較為膩口,不過兩者都算好吃,是及格以上的質素。




兩杯餐飲,「檸檬紅茶」正正常常,普普通通;「美式咖啡」味道是預期的苦,想不到的是這咖啡竟有兩件小小的自家製曲奇餅同時奉上,脆而不硬,而且不太甜的曲奇餅,正是喝咖啡的良伴。



喝過餐飲,意猶未盡,就以這咖啡店的推介甜品作為結束。本想吃「檸檬芝士凍餅」,但凍餅在雪櫃內擺放得還未夠久,還未可以奉客,退而求其次,就點來「焗日式芝士蛋糕」做餐後甜品。這高身軟熟的蛋糕,味道清怡不膩,水準都不錯。



是一間小本經營的小店,店雖小小,環境都算清雅,老闆娘招呼也好,這小店,值得支持。







店舖名稱:Iris Cafe
店舖地址:大角咀鐵樹街14號富多來商場一期地下11號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