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3日

美味回憶:超豐富的2+2美食旅程(2+2 Cafe & Bar)

最近的一次朋友聚會,聚會地點就在這間位於沙田帝都酒店內,換了位置繼續營業的 2+2 Cafe & Bar。這餐廳不但位置轉了,地方闊落了,就連餐牌也增加了不少歐陸新菜式。餐廳名叫 2+2,這晚我們一行四人,剛好也是兩男兩女 2+2,正好可以多點嘗試這餐廳新推出的各款菜式。


以仙氣繚繞方式矚目登場的「海鮮拼盤」,凍海鮮相當豐富,包括有一隻原隻開邊龍蝦、兩隻珍寶大蝦、四隻生蠔、四件鮑魚和八片帶子。各款海鮮中,以大蝦與龍蝦質素最高,鮮甜彈牙;生蠔也頗新鮮;帶子因為切得太薄,口感略遜;鮑魚味道偏淡,也需要蘸點調味汁才好吃。





松葉蟹肉甘蝦海膽牛油果沙律」賣相別致出色,四份沙律中,其中一份沙律早已把海膽、甘蝦與牛油果松葉蟹肉塔放在卷成狹長船形的生菜上,讓客人可以立刻拿在手中享用。另外三份沙律就可以讓客人在自行拿取屬於自己的生菜後再按個人喜好把海膽、甘蝦與牛油果松葉蟹肉塔放在生菜上享用。清新而華麗的材料配搭,每一口都吃到海鮮的味道,怎能不教人喜歡?



火焰龍蝦干邑濃湯」用上半隻龍蝦烹調,侍應首先在早已放上龍蝦的湯碟上倒下酒香四溢的龍蝦湯,再以火槍點燃,然後才把熱力十足的龍蝦湯奉送到客人面前。這湯的龍蝦是十分好的,跟「海鮮拼盤」中的龍蝦同樣鮮甜彈牙,足見來貨新鮮,而且這湯也十分 Creamy,可惜這本應十分美味的龍蝦湯因為干邑拔蘭地下得太過重手,過猶不及之下,令這湯的鮮味幾乎完全被酒的苦味蓋過,讓我與同行朋友都不禁有點失望。


相比起酒味過濃,有點兒令人失望的龍蝦濃湯,湯上放有大大塊的黑松露片,同樣真材實料的「黑松露泡沫野菌湯」反而較好,泡沫打得幼滑,充滿菌香,味道也較佳。


牛仔膝肉燴意大利寬條麵配燒牛骨髓」是我與朋友們異口同聲讚好的菜式,手打的寬條麵軟熟而帶嚼勁,配以同樣軟腍的牛仔膝肉,再加上錦上添花的牛骨髓,是一道很不錯的意粉。



好一段日子沒吃過斧頭扒了,這晚的「澳洲M5和牛斧頭扒」正好可以讓我回味回味。這重達 1200kg的斧頭扒,扒上滿是炭燒的交錯坑紋,讓我們拍照過後,隨即切成十來件外層焦香,內裡粉嫩嫣紅的三成熟和牛扒,想吃生一點的話可以即時切開放進嘴巴,立刻感受鮮嫩和牛肉的美好。要是想吃熟一點的話,也可以把牛扒在燙熱的熱石板上再放一會,讓石板的熱力餘溫把牛扒烘至適合的生熟度。這一晚,我足足吃了大大小小三件肉汁豐盈,脂香滿溢的和牛扒,實在滿足極了。




看餐牌上的介紹,另一道主菜「招牌烤原隻蒜香有機玉米雞」所用的雞原來是用有機玉米飼養了 81日的春雞,原隻上桌,蒜香撲鼻,色澤金黃誘人,經過斬件後,除了雞髀、雞翼之外,這雞難得地連雞胸部位也十分嫩滑可口,而且味道也佳,肉汁豐富,根本不用澆以雞汁都已經相當好味。這主菜能夠以招牌為名,確是實至名歸。



賣相漂亮的「意大利咖啡芝士朱古力」,出場時跟海鮮拼盤一樣帶來仙境般騰雲駕霧的效果,侍應一把裝載著這迷人甜品的圓球形盛器打開,縷縷白色輕煙便隨而向四周飄散,中間的六顆圓鼓鼓,大大粒,外層沾上了厚厚朱古力粉,也藏身於厚厚朱古力粉上的「意大利咖啡芝士朱古力」便顯露在我們的眼前,甜美的朱古力,咖啡味、芝士味、朱古力味混和一起,對我來說,結論只得一個,就是好味。至於埋藏在朱古力粉下面的 Tiramisu,也濕潤可喜,咖啡味、酒味與芝士味平衡得十分出色呢!


榛子軟糕」也是較特別的。濃郁的榛子味道,喜歡這果仁做甜品的話一定滿意。

朱古力心太軟配香草雪糕」較為常見,其實做得也不錯,賣相吸引,味道和口感也恰如其份,也是一道讓人感到滿意的甜品。


青綠色的雞尾酒 Gulfstream是我的飲品選擇。這 Cocktail的成份有 Wodka Vodka, Creme de P each, Pineapple JuiceGrapefruit  JuiceBlue Curacao ,起初我還以為它有伏特加酒成份,酒味對我來說可能太重,幸好喝來味道還算易入喉,都幾清新,相比起朋友點選,色澤嫣紅,有 Dry GinCampari成份,酒味甚濃,我有淺嚐一口的 2+2 Signature Cocktail,酒量極淺的我還是喜歡我的 Gulfstream多些。


這晚實在吃得太飽,太盡興了,最後我與友人們不約而同都叫來了消滯解膩的 Earl Grey,才結束這晚的超豐富美食旅程。


餐廳名稱:2+2 Cafe & Bar
餐廳地址:沙田白鶴汀街8號帝都酒店1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