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5日

美味回憶:星期日嘆返個高質 Sunday Brunch,真好!(Smokehouse Grill)

這間位於朗豪坊頂層的扒房餐廳最近剛推出了一個相當抵食的 Sunday Brunch($458)。我與友人日前試過後,都覺得非常滿意。


餐廳地方不小,環境舒適闊落,餐廳最吸引的除了一隻身上寫著不同的牛隻身體部位名稱的偌大黑牛擺設外,就是兩個裡面裝有多塊 Dry Aged 乾式熟成牛扒的凍櫃,讓人對這餐廳的牛扒質素倍添信心。






打頭陣的是每人兩隻的「新鮮生蠔」,兩隻生蠔下了是拉差咯嗲汁與乾蔥雪梨醋調味,還下了少許紅豔豔的石榴籽作為點綴,顏色悅目,生蠔的鮮味不至於被咯嗲汁雪梨醋蓋過,反而使味道來得更立體,更好味。


這周日早午餐的任點任吃前菜可豐富了,「波本威士忌醃生牛胸腹薄片配甜椒及阿根廷青醬」是我最喜歡的,這前菜甜酸苦辣鹹各味紛陳,各種味道的比例來得剛剛好,又有點威士忌的酒香,活脫脫就是一道味蕾的盛宴,讓我一嚐再嚐。


還下了不少合桃的「烤紅菜頭配瑞可塔芝士和無花果」味道清新怡人,開胃好味,我也非常喜歡。

我的另一最愛是簡單但惹味的「燒粟米配瑞可塔芝士及西班牙羅曼斯可醬」,看似簡單不過的燒粟米,吃落卻是滋味無窮,不但我喜歡,同桌的朋友一樣那麼喜歡。

蜜糖檸檬雞翼配甜椒梅子醬」味道甜酸,熱騰騰的上桌,皮脆肉滑,也很好吃。

烤京蔥配西班牙羅曼斯可醬」挺特別的,京蔥烤得香香的,味道也甜,不過有些就有點渣,而且那帶點兒辣的西班牙羅曼斯可醬味道偏濃,要是蘸得多了會掩蓋了京蔥本身的甜味,不可蘸得太多。

賣相最得意的前菜一定是「煙三文魚迷你筒配蟹籽」,煙三文魚和蟹籽熟悉的味道和口感配以別致的賣相,帶來的又是另一番的吸引力。

這餐廳名叫 Smokehouse  Grill,煙燻菜式自然是主打。三款煙燻前菜:「煙燻吞拿魚及薄切帶子配百香果醋」、「煙燻孜然羊柳串配薄荷乳酪醬」、「香烤煙燻芝士茄子卷配西班牙羅曼斯可醬」魚、肉、菜俱備,各有特色,都帶著或濃或淡的煙燻味,而我最喜歡的就始終都是我最愛的海鮮。



主菜九選一,分別有「炒藍青口配檸檬忌廉汁」、「燒烤味手撕豬肉絲漢堡」、「烤非洲雞配酸忌廉燒薯」、「大蝦香料燴飯配辣肉腸、甜椒及蕃茄醬」、「和牛扁意粉配車厘茄及紅菜頭」、「香煎羊架配燒薯及紅菜頭」(另加 $100)、「煙燻牛胸肉配砵酒燴洋蔥及甜椒梅子醬」(加 $100)、「雪松木烤三文魚配牛油果沙沙及香草薯仔」(加 $100)和「香煎肉眼扒配露筍及砵酒汁」(加 $100),要海鮮有海鮮,要牛扒有牛扒,就連飯、意粉和漢堡都有,客人大可各適其式,選擇想吃的主菜,想必最少有一款合心意。這天雖然我們人多,差不多所有主菜都有點,大家分甘同味,不過我就只吃了當中大部分的主菜,沒有全部都試。

在我有吃的主菜中,我最喜歡的要算是「煙燻牛胸肉配砵酒燴洋蔥及甜椒梅子醬」。這煙燻牛胸肉的煙燻味重,肉質也好,配以好味的醬汁,自然成為我的主菜選擇。

除了煙燻牛胸,少有作為主菜的「炒藍青口配檸檬忌廉汁」也是我的心水,份量多,味道甜美,又大隻多肉的藍青口,是前菜已吃得飽飽,又要留肚吃甜品的客人的主菜不二之選。

香煎羊架配燒薯及紅菜頭」、「雪松木烤三文魚配牛油果沙沙及香草薯仔」和「香煎肉眼扒配露筍及砵酒汁」各有各好,也值得一試。



要是不吃肉,又不吃海鮮的話,這裡的「大蝦香料燴飯配辣肉腸、甜椒及蕃茄醬」、「和牛扁意粉配車厘茄及紅菜頭」我都試過,覺得都不錯,想吃多點澱粉質的話,可以試試。

Sunday Brunch的甜品選擇雖然不多,只得一款,但卻甚為美味。這集合了朱古力士多啤梨蜂巢糖脆青檸忌廉芝士熱朱古力醬於一身的傳統英式甜品 Eton Mess,我雖因為吃得太飽而沒有整個吃掉而是與朋友一起分嚐,已足以令我十分回味。


在不用上班的星期日裡,可以與友人們一邊吃著豐富美味的食物,一邊喝著西班牙的傳統飲品 Sangria,一起嘆返個高質的 Sunday Brunch,真好!



餐廳名稱:Smokehouse Grill
餐廳地址: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13樓05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