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美味回憶:傳統中見創新的良心企業(古法烘焙)

數星期前,獲得店家邀請,來到店子最新開張的九龍分店,一試它的新舊出品,店子位置比荃灣的老店來得方便,所以沒過幾天,便到訪了這間新分店,在陳設整齊企理,光潔簇新的店裡品試嚐了多款店子出品的傳統與新派中式餅食,還在店主人的介紹和接待後,拿取了多盒不同種類的餅點回家試食,慢慢品嚐,實在要多謝店主人的慷慨餽贈。





這次收到的各款食物可真是十分多,包括店中馳名的「杏仁批」、台灣特產的「鳳梨酥」、澳門街經典手信「杏仁餅」與「原味鳳凰卷」、香港元朗傳統名點「豆沙老婆餅」。此外,還有兩款馬仔:「低糖馬仔」和「黑糖馬仔」與及最名貴的「三加一禮盒」。這紅彤彤繡有金色字體和孔雀圖案的鋁質禮盒外觀大方得禮,自奉固然適合,送禮更見適宜。裡面滿滿的裝有多件「杏仁批」、「黑芝麻批」、「白芝麻批」和「素叉燒酥」,絕對是大堆頭,大製作,可讓購買的客人或送禮的對象一次過品嚐到店中出品的多款特色餅食。





在這許多不同的餅點小食中,自己最喜歡的,是店中名點,外脆內香的「杏仁批」,用了名牌李錦記叉燒醬做餡料,味道不俗,也有新意的「素叉燒酥」和比一般馬仔的味道來得淡些,不會那麼甜膩,較為健康的「低糖馬仔」和「黑糖馬仔」。相對來說,「鳳梨酥」、「杏仁餅」和「鳳凰卷」則較為遜色,未及台灣和澳門名店的同類食品質素那麼高。



其實自己一向對中式餅點的興趣不是太大,這店子的食物質素也見參差,部分質素較佳,部分則仍有改善空間,不過自己最欣賞這店子的,不是它的食物,而是它是一間良心企業,願意給予一批康復後的病人工作的機會。要不然,它也不會連續兩年得到由醫院管理局和僱員再培訓局頒發的病人再培訓及就業服務的傑出僱主獎了。這在今時今日的香港,是十分難得的。也所以,雖然這店子的食品質素參差,有的不錯,有的則較為普通,還是值得去支持支持的




店舖名稱:古法烘焙
店舖地址:尖沙咀彌敦道63號國際廣場7樓704號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