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美味回憶:我,在呼吸的一個下午(呼吸冰室)

位於石硤尾活化古蹟美荷樓內的這一間「呼吸冰室」,食物質素只是其次,主要賣點是濃厚的懷舊氣氛情調和獨特的裝潢設計。






這冰室的地方可是挺大的,既有室內,也有室外的座位。在冰室中間的通道經過,兩旁被牆壁分隔開的各個空間裡,都擺放著不同的特色座椅、燈飾、有趣的畫作和裝飾,就連舊式理髮店的椅子都有,簡直讓人有進入了一個懷舊寶庫的感覺。







在這麼一間有特色的冰室中吃東西,當然要吃點特別些的,所以這天沒有吃午飯的我,便趁著二時剛過,特別叫來了這兒在下午二時後才供應的「呼吸全餐」,好好享受一番。


其實這以冰室名稱命名的「呼吸全餐Full Cup Breakfast($69),無非是 All Day Breakfast 而已,不過它在早上反而沒有供應,只在下午茶時間才推出,可真有點另類。


到底這「呼吸全餐」包括甚麼呢?原來就是美式炒蛋牛肉腸吉列魚柳或雞扒或豬扒薯餅茄汁豆、半份橄欖油蔬菜沙律麵包配蒜味牛油及藍莓果醬,最後還奉送橙汁一杯,內容都算十分豐富。


但味道呢,這全餐的全部食物其實都只是平平而已。美式炒蛋只得蛋皮,沒有蛋汁,牛肉腸的腸衣偏厚和韌,也非佳作。我揀的雞扒煎得過火了點,薯餅也較鬆散。茄汁豆是罐頭貨,當然無甚可提,蔬菜沙律普普通通,就連塗麵包吃的蒜蓉牛油也偏鹹了點,整體的食物水準確是不高。



雖然這次所試的「呼吸全日早餐」的水準只是普通,算不得甚麼美味,但能處身於一個別有情調的氛圍中,享受一頓豐富的 All Day Breakfast,感受一份悠閒、寫意和浪漫,笑臉雖然未必能有,一個OK還是可以的。



店舖名稱:呼吸冰室
店舖地址:深水埗巴域街70號美荷樓地下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