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美味回憶:有實力的生力軍(Ishiyaki + Cafe)

旺角朗豪坊食肆林立,選擇多多,有實力的固然能夠屹立不倒,實力欠奉的亦自然逃不過物競天擇,汰弱留強的殘酷現實。

這一天,一心想到朗豪坊中另一間位於12樓的新餐廳 The Luxe Seafood Bar & Restaurant 吃晚飯的,誰不知它仍在裝修中,未曾開業。雖然是有點失望,但朗豪坊中的食肆多的是,於是拾級而下,看看有甚麼地方有興趣便入內光顧。

緩步下樓來到第10層,竟有意外驚喜,原來這層樓有另一間外觀光潔亮麗的新餐廳開業,餐廳外圍的祝賀開張花牌仍在擺放,而且仍有生機,可想而知餐廳開業才不過一兩天而已。看看餐廳內的模樣,再看看餐廳餐牌中的食品和價錢,覺得都算可以,便入內幫襯。



餐廳走的是日式西餐廳路線,裝潢設計簡單,但光潔舒服,營造出一派悠閒的用膳氣氛。




餐廳有兩款二人前晚餐供應,西式的售 $208,和風的則是 $238。兩者的最大分別在於後者吃的全是手卷、日式飯團、壽司盛合、刺身盛合等物,最適合想吃日本菜的顧客。不過這夜我想吃的是西餐,而且這餐廳始終不是吃刺身、壽司的專門店,不知道它的刺身、壽司夠不夠新鮮,質素有沒有保証,便捨和風而取洋風,決定來一個西式晚餐,兩夫妻大快朵頤。

這二人份的晚餐份量可是挺多的,首先有前菜的開胃「野菜沙律」,再有五款選一的小食,之後是八款選二的主菜,還有特色布甸或單球雪糕可作甜品,既使是餐飲,也在一般的咖啡奶茶檸茶之類的普通選擇之外,提供一些較為另類和有特色的果醋飲品供顧客選擇,而價錢才不過二百元多一點,著實是十分便宜抵吃。

先是「野菜沙律」,雖只是一般常見的日式沙律,份量不少,沙律菜、粟米粒、車厘茄紅黃綠三色組合,配以酸爽開胃的油醋沙律醬汁,為這餐帶來愉快的開始。


小食有五款可揀,分別是「白汁芝士焗青口」、「日式蕃薯南瓜天婦羅」、「香草單骨雞中翼」、「白汁芝士焗西蘭花」和「明太子芝士焗薯皮」。我倆的選擇是「日式蕃薯南瓜天婦羅」。這小食雖說是小食,份量也不少,南瓜與蕃薯各有三件,炸漿做得不算很好,但熱辣辣的上桌,也不太油,味道尚可。


主菜八款,當中六款是飯,兩款是意粉,每樣來一個就最好了。飯類揀來了老婆仔喜歡的「蒲燒鰻魚石燒飯」,意粉則揀來了我喜歡的「蒜香辣味大蝦炒意粉」。

蒲燒鰻魚石燒飯」賣相蠻漂亮的,在石製盛器中裝載著的,是色彩鮮明亮麗的鰻魚、BB蘆筍和蘿蔔絲,加上少許香蔥和芝麻,構成一幅漂亮的圖畫。


至於味道方面,這石燒飯雖不算十分出色,都算中規中矩,不過醬汁下得不夠多,而且鰻魚的份量也較少,都是自己覺得它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


蒜香辣味大蝦炒意粉」的賣相也許沒有「蒲燒鰻魚石燒飯」那麼吸引,但味道卻十分不錯。意粉彈牙口感佳,蒜香與辣味都足夠,十分開胃,再加上那些足有七八隻的中蝦經醃過後都頗有味道,不像某些餐廳般連稍為醃一下的功夫也懶得做好多了。這碟意粉自己可是甚為滿意的。


來到甜品環節,單球雪糕實在太普通了,根本一點都不吸引,所以在餐廳提供的三款布甸選擇中,兩夫妻分別叫來 「抹茶紅豆布甸」和「北海道牛乳布甸」品嚐。

兩款布甸貫徹日式西餐廳賣相精美的特色,看來十分吸引,以薄荷葉作為裝飾的「抹茶紅豆布甸」紅綠相映,甜膩的紅豆蓉在甜苦兼備的綠茶味布甸的調和之下,味道挺佳。


以紅彤彤的士多啤梨作為裝飾的「北海道牛乳布甸」紅白相映,對比更是鮮明。牛乳布甸味道甜美怡人,兩款布甸的口感雖不算太滑,都及格。


在多款餐廳供應,不另收費的特色餐飲中,我選擇了「香桃洛神花果醋」。對一向沒喝果醋習慣的我來說,這飲品無疑是較酸的,但作為較為健康的餐飲,我則覺得這次嘗試是一個不錯的體驗。


總的來說,這家朗豪坊的生力軍,我覺得是有實力的,即使商場內同類型的競爭對手不少,相信它仍能站得住腳吧!



店舖名稱:Ishiyaki + Cafe
店舖地址: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10樓19&20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