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美味回憶:蘿蔔絲酥餅比小籠包好(好德來小籠包店)

最近與「小籠包」頗為有緣,先是在大角咀新店「麵匠」吃過水準十分不錯的「小籠包」,再在佐敦吃到以「小籠包店」自居的「好德來」,一試其出品的「小籠包」。



這間「好德來小籠包店」地方不是太大,所以來到的時候,都需要先留下電話,待店中能幹的老闆娘致電通知有位之後,才能入內用餐。


店子陳設簡單,不過牆上一幅幅店中各款食物的彩色照片,色彩鮮明,令還未用餐的我,特別感到肚餓。




一場來到,為的主要就是這兒的「小籠包」,當然是必叫的。除了「小籠包」外,兩夫妻還叫來小吃「油炆筍」、主食「上海粗炒」和點心「蘿蔔絲酥餅」。

先說「小籠包」,是有點令自己失望的。包不夠熱,皮也厚了點,雖然湯汁與肉餡尚佳,但與自己前一星期吃過的「麵匠」相比,卻著實被比了下去。


小吃「油炆筍」反而較佳,味道偏甜的「油炆筍」,並非原條上碟,而是切成小段,吃來爽口,味道濃甜,都頗對我這個一向喜吃竹筍的人的口胃。


上海粗炒」則太油了,而且味道普通,算不得佳作。


蘿蔔絲酥餅」熱熱的上桌,挺好吃,雖然難免多油了點,仍然值得一試。



這店子雖然地方小小,客人卻頗多,這夜的我坐的地方,正正就在老闆娘收銀,打電話通知客人有位和吩咐店中夥計做這做那的櫃枱的前方,看著能者多勞的老闆娘指揮若定,一方面固然佩服她的能幹,另一方面也讓自己更能體會到力不到不為財的道理。




店舖名稱:好德來小籠包店
店舖地址:佐敦德興街1號富麗閣地下A舖
美味度:65/100

3 則留言:

  1. 全文你說的大角咀新店「麵匠」在哪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在哪裡,也知道怎去,是接近富多來商場的一條街,但不知道確實地址呢!

      刪除
    2. 在google找到了,是大角咀櫸樹街6號地下。 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