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美味回憶:是我來得太早了嗎?(天鴻燒鵝飯店)

早聽聞這間「天鴻燒鵝飯店」的馳名黑鬃鵝好味道,特別是原隻燒鵝髀免切伴瀨粉吃是超級美味的無敵組合,皮脆肉嫩新鮮熱燙的燒鵝髀,滴著甘香的鵝油更是令人想著都口水直流,所以一早已把這家燒臘飯店列入自己的必試食店名單之中。


一個前往元朗郊遊的日子,欣賞過大自然的美景後,回到元朗市中心,已是下午四時多,不想逗留太久,想到這間「天鴻燒鵝飯店」,正好前往一試它的鎮店招牌「燒鵝髀」,於是便邊行邊問附近的街坊,經過十來分鐘的路的路程後,終於來到這間飯店。


雖然飯店正是休息時間,要到下午五時才再開門營業,但我來到的時候已經差不多五點鐘,在附近逛個大圈剛剛好。

才不過七八分鐘左右的時間,兜了個圈回來,本來一個等候的人都沒有的店子前面,竟已站了六七個人,當中有些是等外賣,有些則是和我一樣等候入內用餐,人氣確是人氣。

過不多時,終於可以入內,可惜當我正想照原定計劃叫來鎮店「原隻上免切燒鵝髀飯」吃的時候,店中的女夥計竟然對我說暫時沒有鵝髀,問我等不等得,但一來我不知道要等多久,二來又已有點肚餓,便退而求其次只叫來價錢便宜得多的「燒鵝飯」做早來的晚餐。其實店中原來有淨鵝上庄或下庄可叫的,這樣不就可以吃到鵝髀了嗎?即使不能原隻上,始終也是鵝髀,總比「燒鵝飯」只得髀位以外的部份好嘛,可惜自己一時間既看不到,那位女夥計又沒提醒我可以這樣叫,一句到底,真失敗!



轉眼間「燒鵝飯」已送到,雖然一定不是鵝牌,總算是肉多骨少,份量頗多,只可惜鵝皮沒有想像中的香脆,鵝肉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吃,再加上不夠熱燙,實在令自己頗為失望,有希望愈大,失望愈大之感。而且不單是我,吃過「燒鵝瀨粉」的老婆大人也有同感呢!



這一次,是我來得太早了嗎?

要是我遲一點來,可以吃到新鮮出爐原隻上的滴油免切燒鵝髀的話,對這兒燒鵝的評價是否會截然兩樣?



店舖名稱:天鴻燒鵝飯店
店舖地址:元朗建業街88號仁義大廈地下D舖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