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美味回憶:驚豔經驗(焰拉麵)

數元朗最佳的日式拉麵店,相信非名字充滿霸氣的「焰拉麵」莫屬。單看名字,相信已能讓人感受到它那團火了吧!


而在事實上,這間拉麵店的出品也著實不賴。

這一天,兩夫妻又來到元朗,在郊遊之前,先行吃個午餐,行著行著,不經不覺便來到這間某位食友推許為全港三間最佳拉麵店之一的「焰拉麵」。


店子不大,不過店內陳設都饒有日本風情,特別是那些掛在其中一面木牆上的日本面具,更滲透出一股濃濃的和風。





既是拉麵店,店中主打的當然是日式拉麵。這店子供應的拉麵款式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共有五款可供客人選擇,當中除最基本的豚骨湯底「」拉麵($58)之外,還有以魚介湯與豚骨湯混合成為湯底,並添加了魚介醬油的「鮮焰」($68)、在豚骨湯底中加入了赤味噌的「赤焰」($68)、下了黑松露與白松露油為材料的「黑白焰」(&78)和以辣取勝,加了指天椒和蕃茄,挑戰愛辣人士能耐的「焰火山」($78)。




雖然是第一次來,本打算吃最基本的「」一試它的水準的,但黑白松露實在太誘人了,所以最終還是選了「黑白焰」作為午餐,而老婆仔則選了「鮮焰」做午餐。

原來在這兒吃拉麵只需另加 $20便可以升級為拉麵套餐,不但包括「野菜沙律」、樽裝汽水和「甜心泡芙」,還有麵中沒有附送的「味付玉子」可吃,實在十分抵食 。當想起「豚王」單叫一隻「溏心蛋」已要 $15的時候,便自然覺得這二十元實在付得值,更何況,當吃過之後,我更覺得這兒的「味付玉子」的水準,比「豚王」的「溏心蛋」還要稍勝一籌呢!


先上的是「野菜沙律」,小小的日式沙律,下點油醋,酸滋滋的,是典型的日式沙律口味,份量不是太多,但作為開胃前菜,仍是合適的選擇。


主角的「黑白焰」的湯底是自己喜歡的味道。雖然自己沒有剔偏濃的湯底,但這拉麵湯的濃稠度對自己來說已經足夠,特別是下了白松露油,使湯底更添一份濃濃的菌香,而把拉麵上的黑松露撈勻在湯底中後,這濃郁的香氣便愈見濃烈了。不過這拉麵湯的熱度稍欠了一點,卻有點美中不足。


這拉麵的麵條是較弱的一環,吃來口感一般,但叉燒與玉子可是強項。幾大片厚薄適中的日式叉燒,肥瘦交雜形成一圈圈的紋理,軟熟得來味道亦佳,是自己吃過最有水準的叉燒之一。


味付玉子」也不賴,充滿醬油的鹹香,又夠溏心,是店中叉燒之外的另一優質出品。



其實這拉麵還有少許木耳、筍乾和香蔥等做配料,再加上自己另外添加的筍乾,這拉麵的配料就更豐富了。

老婆仔的「鮮焰」我雖沒有吃,但湯底我可還是試了數口的。也許因為人喜好問題,自己始終不是太喜歡魚介湯底,所以這混合了豚骨湯與魚介湯的味道,自己就覺得不如「黑白焰」那麼討自己的歡喜了。


樽裝汽水已不常喝,這裡卻有得飲,真好!


最後的「甜心泡芙」,雖只是聊備一格的麵後甜點,但小小的一個泡芙,滑滑的奶油餡,帶來甜絲絲的滋味,都算是一個甜蜜蜜的結束。


這間「焰拉麵」,叉燒、玉子和湯底都有上佳的水準,這次光顧,可真是一次驚豔的經驗呢!


店舖名稱:焰拉麵
店舖地址:元朗教育路83號地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