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美味回憶:一字記之曰「多」(漪泉吧)

很多年沒去過黃金海岸了,還記得當年和老婆仔還未結婚,曾在這美麗的環境中共同度過美好的時光,幌眼多年,直到近日,才在公關邀請和安排下,與她一起來到這間位於黃金海岸酒店內的「漪泉吧」,與一眾食友一同享用這兒只在星期日及公眾假期才推出的早午 Brunch自助餐($528,未計加一)。再次踏足這間充滿渡假氣氛的酒店,回味往日拍拖時的點點滴滴,份外教自己感到難忘和高興。




早午 Brunch自助餐的供應時段為上午11時30分至下午3時,足有三個半小時的時間讓客人可以在悠揚的音樂和專業的女歌手獻唱,載歌載舞助興下,盡情享受這兒供應的多種不同款式的美食和無限量供應的香檳及紅、白酒。





在這兒享用自助餐給自己的最大印象,除了餐廳環境舒服,地方寬敞之外,是食物的款式十分的多,單是凍海鮮,便有開邊龍蝦麵包蟹長腳蟹腳翡翠螺帶子藍青口大蜆凍蝦等一應俱全,就連瀨尿蝦和潮州打冷店必有的剝皮大眼雞都有,雖然沒有生蠔,有點美中不足,都算得上非常豐富,特別是麵包蟹,我雖然吃得不多,但同桌的食友都吃了不少呢!









刺身款式也比一般的多,油甘魚三文魚吞拿魚酢鯖魚赤貝北寄貝紋甲烏賊八爪魚甜蝦等,共有十款之多,我雖然只吃了最喜歡的幾款,好像油甘魚、赤貝、北寄貝等,都覺得食材新鮮,赤貝夠大隻鮮甜、厚切的油甘魚也魚味豐盈,不錯!不錯!




值得一試的還有以魚型器皿裝載的三款煙三文魚,油潤肥厚,也不錯。


多款來自世界各地的芝士是這兒的主打食品之一,這天所見,也有十多款選擇,自己雖非特別嗜吃芝士,也每款試了一點,淺嚐一番。




冷盤小吃也有不少,我最喜歡的有「蘑菇雞柳批」和「釀魷魚」,都好吃。




煎牛柳配鵝肝慕絲」單聽名字已覺吸引,但可能是這兒的食品實在太多了,我竟然忘記了它,有點可惜呢!


至於熱盤方面,選擇不是很多,可也不少,說這自助餐的食物豐富是沒錯的,好像海南雞飯清蒸海上鮮珊瑚蚌炒西蘭花等固然有,就連蝦餃燒賣春卷等點心都有。在各款點心中,自己最喜歡的表面覆蓋上杏仁片的炸蝦丸,炸得十分香口,要是能有泰式的甜辣醬蘸來吃,味道會更好。




這兒的「龍蝦湯」挺特別的,在湯中加了台式珍珠奶茶中常見的黑珍珠做材料,味道沒有平日喝的「龍蝦湯」那麼濃郁,不過較為清淡,沒有那麼濃烈的味道也自有其可取之處。


較有特色的食品還有「片皮雞」和「片皮鴨」。這即場由師傅切片,把雞肉或鴨肉加上大蔥和烤鴨醬後卷著吃的「片皮雞」和「片皮鴨」,不算十分好吃,可也頗有特色。



至於熱盤重頭戲的「燒美國有骨牛肉」和「燒羊髀」,我吃得不多,也覺得頗為美味。


這裡的食物款式固然多,就連水果與飲品也有不少選擇。單是水果,這兒便有菠蘿蜜瓜哈密瓜西瓜士多啤梨藍莓黑加侖子紅加侖子奇異果火龍果供應,相信就算再挑三揀四的客人也可以揀到自己喜歡的餐後果吧!



至於飲品方面,不計咖啡、奶茶、檸茶等飲品,只計冷飲,便有「西班牙紅酒」、「薄荷賓治」、「什果賓治」、「橙汁」、「蘋果汁」和「西瓜汁」六款選擇。這些放在玻璃瓶中的飲品,七彩繽紛的,單看那鮮艷搶眼的顏色,便已令人食欲大增了。



至於甜品,這兒的甜品選擇不是太多,不過都有不少,部分蛋糕和甜品的水準還不錯,不過當中自己最有興趣的「酒煮班戟配雲尼拿雪糕」,則令自己有點失望,班戟皮太厚,橙酒的味道也偏苦了點,不過這可能是因為自己只要了班戟,沒加雪糕來中和它的苦味也說不定。






這兒的食物款式實在太豐富了,有限的胃納始終無法容納得了所有的食物,所以這天的我完全沒有吃過沙律、麵包和即製意粉,雪糕和部分熱盤、甜品也沒有吃。即使這樣,離開的時候仍然覺得十分飽足,這天的自助餐盛宴,真的要多謝邀請自己前來試食的相熟公關,特別是可以讓我和另一半結伴同來,重拾兩夫妻點點舊日拍拖時的回憶,更是十分感謝。



總的來說,這自助餐的食物款式的確非常多,要是想在優美的環境中享受數小時愉快悠閒的時光,在用餐後再到酒店的花園中吹吹風,散散步,談談心,這兒也不失為一個甚佳的選擇呢!






店舖名稱:漪泉吧
店舖地址:屯門青山公路1號黃金海岸酒店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