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美味回憶:忙碌工作後的慰藉(沙田凱悅酒店咖啡廳)

近日工作忙碌得緊,一浪緊接一浪,雖然還有部分工作仍未完成,經過一輪衝刺之後,這一晚,又是一年一度預祝春節食番餐的時候。

今年的聚餐跟上年一樣的,都是在沙田凱悅酒店咖啡廳食自助餐,雖然新鮮感不再,這兒的食物可還是一定的水準的。



刺身款式不太多,也不太少,三文魚吞拿魚鱲魚魷魚甜蝦鮑片等一般常見的都有,新鮮度是及格的,當中以甜蝦質素最好,味道鮮甜,好吃。

除了刺身外,冷海鮮還有長腳蟹爪青口凍蝦龍蝦仔去殼帶子瀨尿蝦。當中最吸引的要算是長腳蟹爪,雖然蟹爪沒有「咖啡亭」的那麼大隻,肉質和肉味都還不錯,可以吃得出蟹肉的鮮甜味。


巴馬火腿伴蜜瓜」的火腿鹹香度和油份都不太高,質素一般,燒臘檔的「燒腩仔」肥瘦合度,雖然燒腩皮始終不是很脆,反而更得我心。


中湯西湯各有兩款,但我只是喝了最有興趣的「砂窩雲吞雞湯」。這湯的雲吞雖然皮厚了點,吃來感覺普通,不過湯味不差,伴以津白同喝,都不錯。


燒牛肉」與「燒羊架」兩者之中,以「燒牛肉」較佳,肉質嫩滑的「燒牛肉」,只需澆點燒汁,已是美味。燒得有點兒韌的「燒羊架」就沒有那麼好了。


這兒的甜品是不錯的,試了數款不同的西式甜品蛋糕,都覺得滿意,反而那賣相漂亮的「杯子蛋糕」,吃過之後,感覺只是普通,令自己有點失望。



幸好這自助餐的甜品有一大亮點,可以彌補這小小的失望。我說的是這兒的「黑森林雪糕杯」,這下了 Rum酒、朱古力 Brownies、糖漬車厘子、朱古力碎片與鮮忌廉的雙糕雪糕杯,既有酒香,也有酒味,再加上甜美的雪糕與各款配料,不單是我,就連我的同事們,也有不少人覺得它好味道呢!


最後一擊,吃過甜甜的「葡撻」之後,時候雖然尚早,但第二天各人還要一早上班,所以大家都齊齊踏上歸途,與這忙碌工作後的慰藉道別。

其實這裡的自助晚餐質素絕對是及格以上的,只可惜服務方面不是太好,只是強差人意,要是在服務方面可以好些的話,那便更能令自己對它感到滿意了。




店舖名稱:沙田凱悅酒店咖啡廳
店舖地址:沙田澤祥街18號沙田凱悅酒店大堂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