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6日

美味回憶:美味和牛牛扒夜(Metal Steak)

這間開在中環歌賦街名店「九記牛腩」附近的 Metal Steak,可能是香港第一間引入日本立食牛扒潮流的扒房。店名 Metal Steak,除店名已說出這是個吃牛扒的地方外,也暗示了這是間以金屬風為設計觀念的扒房。不過也許是因為香港人不太習慣立食吧,現在這兒大部分地方都已不再是立食,而是有座位可坐,與最初開業的時候,已經不同。



一個黃昏,太陽還未下山,我披著一身的陽光獨個兒來到這間扒房,就在這兒享受了一客愜意的牛扒。



店子不大不小,共有兩層,一進店,便可見到近門口的地方,有師傅在切牛扒,另一邊廂,就是客人落單的地方,來這裡吃東西的顧客,可以先在這兒六款扒類選擇中揀選一款,然後按自己的食量選擇需要的份量,再由師傅根據客人所叫的份量把牛扒或豬扒做好之後再送到客人的座位中享用。如果想要米飯、沙律和餐湯的話,只要另加 $30便可以,要是想喝東西,這兒也有不少選擇。



這兒是個專吃牛扒的專門店,所以店中售賣的,佔了五款都是牛扒,從最便宜的安格斯西冷或肉眼(各$0.6/G)到最貴的「佐賀 A4和牛西冷」($1.9/G)都有,而聊備一格,相信是方便不吃牛人士的西班牙伊比利亞黑毛豬扒,原價$1.2/G,現在則半價供應,價錢相當吸引呢!



這天我坐的是樓上,坐的是高身的櫈子,與碰巧在這兒相遇的朋友相對而坐。坐在這設計獨特,金屬味濃厚的扒房,感覺確是特別。



等了一會,牛扒套餐已經送上,看著仍然燙熱,還冒著煙,牛扒上的燒烤坑紋清晰可見的A4和牛,已經肚餓的我不禁對它更加充滿期待。



把五成熟的牛扒切開,內裡肉嫩粉紅,吃下去滿口靚和牛必然擁有的油脂立時充盈口腔,盤旋不去,同時間肉汁也在口中迸發,吃得滿口甘香,令人回味,無論下不下店中特備的數款不同醬汁,都已經夠好味了。雖然我這天吃的只是 250kg的份量,不算非常的多,也已經非常滿足,而且就是配菜的洋蔥、粟米和炸蒜等,也不錯好味呢!



至於配菜方面,餐湯是「粟米湯」,質地頗稠,也有不少粗糙的連衣粟米粒在湯裡,口感突出,湯味也算可以。沙律只是普通的生菜沙律,下點沙律醬,作為牛扒外的少許蔬菜,都算合適。但好好的一碗白米飯,我在吃牛扒之餘才偶爾叭上數口,結果就剩下了半碗沒吃,浪費掉了。




這餐最不滿意的,竟然是飲品。我喝的是可樂,本來應該是正正常常的,可是這兒供應的,竟然不是香港版的可樂,而是日本版,容量只有不足 200ml的罐裝可樂,試問要吃這麼大件的,脂肪比例不少的日本和牛牛扒,這麼少的份量又怎會足夠呢?這裡的牛扒雖然比貴價扒房便宜了一截,但在這兒吃一個靚扒,三數百元也少不了,那何不慷慨些給客人大罐些的可樂,讓客人吃得更盡情,更高興呢?


不過雖是如此,這兒的主角牛扒的質素,仍是讓我相當滿意的。



店舖名稱:Metal Steak
店舖地址:中環歌賦街41號地下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