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5日

美味回憶:平民壽司夜(德美壽司)


在香港,如果想吃壽司,雖然選擇多的是,但專門吃壽司的鮨店,吃一頓晚餐動輒過千,實非我這平民百姓所能經常負擔,如非在某些特別日子,也有點捨不得。迴轉壽司店雖然價錢廉宜,那擁有最多分店的元甚麼壽司,礙於隸屬早已被不少香港人放棄的美X集團旗下,早已不在考慮之列。從日本進軍香港,大受港人歡迎,連開多間分店的「壽司郎」,在我心目中是近期的最佳平民壽司之選,卻又經常需要排隊等候,我只曾在它早上開門營業前前往等候,以避開蜂擁的人流,減少等候的時間吃過數次。而這一間同樣開有多間分店的老牌「德美壽司」,也是另一個吃平民壽司的好選擇。





這天中午致電來訂位,另一方傳來晚市已經 full booking的回覆,不過就建議我可以 walk in試試。也好,那就在晚上六時它晚市開門營業前來碰碰運氣吧!反正,H8這厚福街有名的食廈,各式餐廳食肆多的是,總有一間合心意。

早了點到達這壽司店,拿了籌號,探過熱,只稍等了一會,已能順利入座。


這兒的壽司盛合主要有兩款,貴的名為「壽司盛合 德」($398),食材名貴些,有大拖羅、海膽、牡丹蝦、星海鰻等;便宜的名為「壽司盛合 美」($218),食材較普通。不想只吃壽司,也想多吃點別的菜式,那便點「壽司盛合 美」好了。


這「壽司盛合 美」的壽司包括吞拿魚油甘魚三文魚池魚帆立貝熟花竹蝦三文魚子鰻魚壽司各一件,另外還有三件拖羅茸卷和兩件寫有德美二字的甜蛋。兩夫妻分甘同味,我只吃了吞拿魚三文魚池魚三文魚子鰻魚拖羅茸卷。各款壽司質素不過不失,論鮮味和師傅的手勢,當然不能和高檔的鮨店相比,但都算握得有辦有眼,飯粒不會鬆散,味道也過得去,就只是那三文魚,色澤不夠鮮明,就顯得不夠新鮮。








實在很久沒吃過「壽喜鍋」了,所以也叫來「野菜牛肉鍋」($76)。這壽喜鍋雖然沒有烏冬等飽肚之物在內,需要另加 $30才有,不過牛肉頗多,而且極為大片,至於肉味,以鍋物的牛肉來說,是及格的,不過就當然不是極佳的質素。而其他的配料,如雞蛋、青菜、金菇、冬菇等,也一應俱全,份量適中,甜甜的壽喜湯亦見對辦。


見餐牌上有「紫蘇沙追魚海膽天婦羅」($70),誰知已經售罄,退而求其次,點了也有點興趣的「溫泉蛋天婦羅」($49)。一客兩隻,分為四件的開邊「溫泉蛋天婦羅」,炸漿稍嫌度了點,但溫泉蛋見流心,蘸以混了蘿蔔蓉的天婦羅汁,趁熱吃,都幾好味。




還有特別的「洋風鰻魚班戟」($61)。這同樣是一客四件,以甜甜的軟熟班戟皮包裹著的另類壽司,材料有鰻魚、牛油果、芒果等,配以蛋黃醬,口感豐富,味道挺好。


最後還有免費甜品奉上,雖然只是小小的一份「芒果奶凍」,卻具見誠意,也打消了我開動甜胃,再到另一間甜品店吃飯後甜品的念頭。




店舖名稱:德美壽司
店舖地址:尖沙咀厚福街8號H8 5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