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7日

美味回憶:不抱太大期望,便沒有太大失望(德發牛肉丸)

闊別兩年,海防道臨時熟食中心重開,第一時間舊地重遊,本想到「華香園」吃豬扒,誰不知該店的豬扒已經售罄,怪不得紙近全場滿座的熟食中心內,只得該店特別地有多張沒人佔據的空桌。

既入寶山,豈能空手而回,立刻執行 Plan B,移步到以昔日以牛丸馳名的「德發牛丸」,以一碗「牛丸牛筋雙拼麵」配以一罐冰凍汽水作為晚餐,再加多一碟「咖央多士」與太太分嚐。


其實我本來是想叫「牛丸牛腩雙拼河粉」的,但牛腩與河粉原來跟鄰店的招牌豬扒一樣,早已售罄。其實我也不算太晚來,才晚上六時不到我便來到了,但可能這天是星期日,午市的客人已把牛腩和河粉一早掃光了吧!我還算幸運,下單時還有牛丸,到我吃到半途,我便聽見就連牛丸也已賣光,實在誇張。

也許是臨時改變計劃而來幫襯吧,我對這晚餐沒抱有多大期望,期望這是一頓美味精彩的晚餐,所以即使這晚餐不算得好,也沒有怎麼失望。平心而論,這「牛丸牛筋雙拼麵」的牛筋是蠻好的,軟腍滑,而且份量多,不過那招牌牛丸只是細細一粒,口感不足,不夠彈牙,加了陳皮的牛丸雖然加添了陳皮的香氣,但兩顆牛丸味道濃淡不一,其一一吃便可感受到當中的陳皮味,另一顆牛丸卻幾近不能吃出來,品質參差。麵條與湯也只一般。至於「咖央多士」,咖央醬是多的,但味道也只是平平而已。


不抱太大期望,便沒有太大失望,這頓晚餐雖然只是普普通通,一試可也無妨。



店舖名稱:德發牛肉丸
店舖地址:尖沙咀海防道390號熟食檔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