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0日

美味回憶:顏值甚高,菜式水準也高的中菜館(顏府御膳)


好一段日子沒來銅鑼灣 Cubus這幢食廈吃過飯了,這一夜,兩夫妻來到這間位於 Cubus5樓的中菜館,吃了一頓相當滿意的晚餐。


館子地方不算很大,不過都有一間獨立廂房。大廳陳設高雅大方,天花上瑰麗的紅色吊燈與窗邊的多瓶不同年代茅台酒的裝飾,就最吸引我的目光。








免費奉客的「琥珀合桃」,甜滋滋,脆卜卜,為這頓晚餐揭開序幕。


先來一道小食,是味道濃郁的「鮑汁鳳爪」($78),鮑汁濃甜,鳳爪份量多而大隻,厚身多肉,加上花生,開胃可口。



更開胃的是酸度辣度兼備的「海皇酸辣湯」($128/位),材料豐富,酸辣醒胃,使人胃口大開。


脆皮黃油鹽香雞」($228/半隻)的雞皮雖沒有想像中的脆,味道卻好,而且雞肉十分嫩滑,即使雞不太多,仍能令人回味。



已是十一月底,一早一晚天氣開始轉涼,來個熱燙的砂鍋「砂鍋和味粉絲海中蝦」($298)正合時宜。


說是中蝦,其實五隻排列的整整齊齊的大蝦幾乎把下面的粉絲完全遮蓋。大隻多肉的海蝦,肉味鮮甜,蝦殼和份量十足的粉絲,惹味得很。這菜式的大蝦固然是賣點,但入味非常的爽口粉絲同樣精彩,讓我吃得甚為滿意。



另一道砂鍋菜式「砂鍋XO醬蝦乾肉碎芥蘭」($138)由侍應打開鍋蓋,把裡面的芥蘭度、蝦乾和肉碎拌勻的一刻開始,陣陣的香氣便已撲鼻而來。這道菜式雖略嫌濃味了點,蝦乾有點鹹,但芥蘭度的味道卻正剛剛好,份量不少,嫩綠好味的芥蘭度,兩夫妻雖已吃得甚飽,仍幾乎把它們全部掃光。


這中菜館的中菜水準,真不錯!


店舖名稱:顏府御膳
店舖地址:銅鑼灣開平道1號Cubus5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