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8日

美味回憶:高質經典法國餐廳半自助早午餐(Hugo's 希戈餐廳)

數香港最有名氣的酒店法國餐廳,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內,充滿古典味道的 Hugo's希戈餐廳」一定榜上有名。餐廳入門處威風凛凛的西方中古武士立像正是這餐廳的標記。





貴為酒店內的高級餐廳,在這兒用餐當然所費不菲,不過這兒只在周末、周日供應的「希戈早午餐」($755/位),就以質素取勝,各款食物量雖不算太多,大部分都精彩出色,絕對物有所值。


三款各有特色的麵包,暖烘烘的躺卧在舖上了白色餐巾的金屬碟子上,三款麵包中我最喜歡,覺得最好味的則是牛油香味濃郁,層層酥皮軟熟可喜的「牛油酥皮包」。


吃自助餐,生蠔是必吃的吧!這兒的生蠔雖然不算大隻,可也不算細小。新鮮的生蠔,適中的大小,爽脆的口感,甜中帶鹹的味道,是我這天對這兒任取任吃的生蠔的印象。

比即開生蠔更吸引的,是同樣任取任吃的新鮮龍蝦。為方便顧客食用,早已被破開兩邊的龍蝦身與一扯即可把鉗肉分離的龍蝦鉗,肉質爽彈,味道鮮甜,顏色雪白,與紅得鮮艷的龍蝦殼形成悅目的對比,讓我一連吃了數隻,才肯罷休,也忽略了長腳蟹爪、青口、凍蝦等其他凍海鮮。

這兒的「凱撒沙律」與「生牛肉他他」都是餐廳的名物。「凱撒沙律」材料新鮮已是好吃的保証,不過「生牛肉他他」帶酸的味道雖然有特色,我卻不大喜歡。

魚子醬」這矜貴之物,在自助餐中可以吃到,實在罕有,這兒無限量供應的「魚子醬」絕對是自助餐必嚐之物。

還有賣相酷似甜品的「鵝肝醬」和芒果鮮甜,蝦肉爽口的「芒果大蝦沙律」,同樣不容錯過。



這早午餐的湯只是「忌廉椰菜花湯」,雖然奶味香甜,口感稠滑,都算是一道可口的湯,但不能品嚐到這兒有名的「龍蝦湯」仍不禁令人有一點如入寶山空手回的遺憾。

兩款主菜,「燒美國牛肋骨」是這兒的招牌菜之一,是必點的。這由餐廳廚師即席為客人把牛肋骨部位切開放在熱暖的碟子上奉客的主菜,我這天幸運地是第一個由外籍大廚把牛肋骨奉上的客人。生熟度恰到好處的牛肋骨,軟嫩可口,確是水準之作,隨牛肋骨奉上的「約克布甸」,蘸以肉汁,滿有英國風味。



另一道主菜「香草燒伊比利亞羊腿、露絲瑪利汁」,因有珠玉在前,難免會被比下去。不過羊腿雖然沒有牛肋骨那麼好吃,但配角的「千層薯」充滿奶油的甜香味,膩是膩了一點,就確是十分美味。


至於甜品方面,這兒的選擇甚多,而且不少也甚吸引,只可惜我早已吃了不少頭盤,加上一牛一羊兩道主菜,即使甜品多麼吸引,我也只是吃了數款,好像「歌劇院蛋糕」、「拿破侖餅」、「朱古力車厘子布甸」、「馬卡龍」等,加上每位客人奉送一客的「榛子梳乎厘」,已經足夠。






果汁雖只有「橙汁」與「西柚汁」兩款選擇,不算多,可也足夠。要是覺得不夠的話,這兒七彩繽紛的各式水果,也可為顧客增加不少的維他命C。



在這間城中有名的法國餐廳享用的這一頓高質經典自助早午餐,價錢不便宜,但絕對物有所值,值得一試。


餐廳名稱:Hugo's 希戈餐廳
餐廳地址:尖沙咀河內道18號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大堂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