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4日

美味回憶:老碼頭,好味道(成都老碼頭火鍋)

經常在坐小巴時經過這間外觀古色古香,佔據上下兩層,地方偌大的「火鍋店」,一直不曾來試,直到最近,終於來吃了一頓火鍋。




原來這火鍋店表裡如一,外觀,內在都甚有中國古典風,坐在這兒吃東西,真的有點令人懷疑自己是否北上置身神州。





簡單的揀了「宮廷藥膳湯」($108),下了不少材料,絕對真材實料的藥膳湯,湯味清甜而帶點香香的藥材味,吃得愈久,湯味愈濃,雖無初喝時清甜,仍是健康之選。


這夜想吃些特別一點,吃火鍋時不常吃的東西,所以除了堪稱火鍋鐵膽,逢吃必叫的「即炸響鈴」($48/全份)和較常點吃的「珊瑚蚌」($58/半份)外,點選的「老碼頭筷子牛肉」($88/全份)、「甜心鹹蛋流沙丸」($38/半份)、「手工西洋菜餃」($38/半份)與「皇帝菜」($38/全份)都是較特別或少吃的。至於店方推介,「碼頭必點」的「極品鵝腸」($88/半份)、「舌尖上的牛舌」($68/半份)和「滑溜溜鴨血」($36/半份),也有點選。



這兒的「即炸響鈴」是巨型裝,比一般的響鈴來得肥厚,要是一般的響鈴只需輕灼三秒,這兒的便要多灼三秒或以上,巨無霸般的響鈴,索湯力極強,絕對是索湯能手。

橙紅橙紅,色相誘人的「珊瑚蚌」與以掛架掛著的「極品鵝腸」的共通點是爽,爽口的「珊瑚蚌」與「極品鵝腸」的賣點也是爽,兩者口感都好,不過這兒的「極品鵝腸」完全沒有肥膏,我就覺得欠了點甚麼,吃得不夠暢快。


老碼頭筷子牛肉」、「甜心鹹蛋流沙丸」和「手工西洋菜餃」三者我都十分喜歡。

賣相獨特,呈長條形的「老碼頭筷子牛肉」既有嚼頭,又甚嫩滑,適中的辣味讓人心生歡喜,感覺過癮。


半份四粒的「甜心鹹蛋流沙丸」外層繪有卡通笑臉,十分可愛。這小丸子流心鹹蛋黃餡鹹中帶甜,起沙的口感換來的,是滿滿的滿足感和幸福感。


半份五隻的「手工西洋菜餃」看似平凡,原來清甜多汁,令人喜出望外。

較失望的是「舌尖上的牛舌」,切得太薄,口感不足,味道也普通。圓鼓鼓的「滑溜溜鴨血」稍微一灼,不要太久,就都幾滑溜。


至於飲品,我仍是簡單的火鍋良伴,罐裝「可口可樂」($18),不過老婆仔喝的,則是外觀黑墨墨,較特別的罐裝「桂花酸梅汁」($22),味道都幾好。

雖然吃火鍋一定是任點任吃性價比最高,散點逐樣計錢一定較貴,但只要精心選料,揀些喜歡吃又好吃的,加個靚湯底,也不錯呢!



店舖名稱:成都老碼頭火鍋
店舖地址:旺角塘尾道61號地舖及二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