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5日

美味回憶:飽到撐半自助任點任食火鍋餐(胡爐)

又是個吃火鍋的日子,這次的地點是位於尖沙咀厚福街食廈 H8內,環境古色古香的「胡爐」。這火鍋店最近推出了一個「半自助任點任食火鍋餐」(星期一至四 $298/位,星期五至日 $328/位),在限時120分鐘內,顧客可以在三款特色煲底中自選一款,然後在超過三十款火鍋料中任點任吃,店舖還會奉送包括「時令海鮮拼盤(5款)」、「胡爐牛拼盤」和「手工魚餃拼盤」在內的「至尊拼盤」讓客人享用。雖然這「半自助火鍋餐」是不包一些要另外單點的火鍋料,好像安格斯肥牛BB象拔蚌鱈魚花膠筒的,但即使散點這些火鍋料,價錢其實也不貴,更何況,單只是吃那「至尊拼盤」和任點火鍋料,已經相當豐富,對我來說,根本完全不用另叫單點的火鍋料,已經可以吃得飽到撐,捧腹回家了。





三款特色煲底,分別是「惹味雞煲」、「青麻辣豬手煲」和「胡爐醉鴨煲」。「惹味雞煲」較為常見,不太特別,「青麻辣豬手煲」我又怕它太辣和膩,「胡爐醉鴨煲」就最適合我了。

其實這「胡爐醉鴨煲」的酒味不太濃,吃不出多少醉的感覺,不過湯底味道可還是濃郁的,鴨也下得甚多,一點也不吝嗇。那些鴨髀、鴨件、鴨肉經沸騰的熱湯浸泡後變得肉質軟熟易嚼,加上其他配料,挺豐富的。

時令海鮮拼盤(5款)」有兩隻「鮑魚」、兩隻「帆立貝」、兩隻「海蝦」、兩隻「大蜆」和擺在中間,捲成玫瑰花狀的「脆肉鯇」,全部海鮮都十分新鮮,當中尤以個子不少的鮑魚口感最佳,也最好吃。




胡爐牛拼盤」有「澳洲和牛」、「黑毛豬豚肉」和「牛舌芯」,「澳洲和牛」頗有肉味;切成薄片的「牛舌芯」就最嫩滑;「黑毛豬豚肉」肉質也不錯。




至於「手工魚餃拼盤」,就包括兩粒「黑松露墨魚丸」、兩粒「手打蝦丸」、兩隻「泰皇鮮蝦雲吞」和兩隻「XO醬帶子餃」,以口感十分彈牙的「手打蝦丸」給我最深刻的印象。


三十多款任點火鍋料,雖然除了我特別愛吃的「廣島蠔」有再點之外,其他的食物,包括「美國肥牛」、「炸魚皮」、「炸響鈴」、「豬紅」、「豬皮」、「日本蟹柳」、「蓮藕片」、「鮮冬菇」、「金菇」、「蘿蔔」、「粟米」和「唐生菜」,我都只是在最初下單時點了一份,但加上「時令海鮮拼盤(5款)」、「胡爐牛拼盤」、「手工魚餃拼盤」和兩罐罐裝飲品,單是我與老婆仔兩人兩人吃的份量,已把整張四人桌的桌面幾乎全部遮蓋,實在超級豐富。這麼多的食物,有菜、有肉、有海鮮,才三百元左右一位,已可讓我倆吃得飽到撐,真的相當抵食。










店舖名稱:胡爐
店舖地址:尖沙咀厚福街8號H8 16樓
美味度:70/10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