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8日

美味回憶:蕭山的石燒(堅石燒)


這間由有名才子蕭若元所開的韓燒餐廳,位於地庫,地方蠻大。這裡逢星期一至五供應的「午市套餐」共有三款,價錢由$48-$68不等,「石燒雞扒」 $48、「石燒厚切豬扒拼豬肉腸」$58、「石燒雜扒」也只是 $68,而且只要另加$18,便可享用自助吧的飯、意粉、沙律、湯、冷熱飲品和甜品,才數十元的價錢,已可吃得飽飽的,而且所有食物的水準都不賴,這「午市套餐」的性價比可真是相當高。






我這次吃的「石燒雜扒」($68),有豬扒和雞扒各一,另外還有煎蛋。把豬扒與雞扒切成小塊後放在另上的熱燙鐵板上,讓熱力把豬扒與雞扒灼熟趁熱吃,蘸以燒烤醬或韓式辣醬,都幾好味。







沒有吃飯,吃了意粉。這裡的意粉甚有誠意,不是淡而美味的劣貨,而是下了調味,也炒得有水準,甚有彈力的意粉,值得一讚。


湯也不錯,是韓國常見的「雪濃湯」,味道挺好。


以玻璃瓶子裝載的沙律雖是普通的日式沙律,但色彩悅目的的沙律菜,配以適量的胡麻沙律汁或和風沙律汁,也好吃和健康。 



至於雪糕,不是名牌出品,雖聊備一格,我就沒有吃了。其他甜品,因為對我來說吸引力不大,我也沒試,不過這頓抵食的午餐,我雖沒吃甜品,已經吃得十分飽了。


甜品雪糕可以不吃,飲品可是不能不喝的,這裡有多款汽水機的汽水可以無限添飲,不愛喝汽水的話,這裡也有柑桔綠茶可喝,選擇都不少呢!






店舖名稱:堅石燒
店舖地址:旺角彌敦道565-567號銀座廣場LG樓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