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日

美味回憶:十三姨叫十三飛(十三姨)

實在不知多久沒打過麻將了,我想應該有十年吧!想當年偶然會和朋友麻將耍樂的日子,牌藝不精的我有時候都會拿到一手好牌,特別是當自己做大牌,拿著十三隻筒索萬番十三不搭的奇牌叫十三飛食十三么,又食得出的時候,簡直會覺得幸運之神正在眷顧自己。

俱往矣,往事如煙,前塵若夢,十三么已成記憶,不過這一天,我仍可在這間「十三姨」吃到一碗「十三飛」($72)。



其實這「十三飛」是這裡的招牌出品之一,材料有安格斯牛肩胛、牛肋條、溏心蛋和米粉拼粉絲。粉麵吃得多,但米粉拼粉絲,這次還是第一次。



這「十三飛」的湯頭雖然鹹了點,味道可是不錯的,米粉和粉絲都極之索湯,牛肩胛和牛肋條份量不少,口感可以,不過就不太吃到安格斯牛的特矜貴的地方。至於那隻溏心蛋,及格的,不差。

因為這是午餐的開係,是有飲品跟餐的,而我揀了不用加錢的「烏龍冰茶」,冰凍的烏龍茶,不甜不膩,夠健康。


其實這裡的餐飲有些是較特別的,例如「400轉岩鹽咖啡」,冷熱都有,跟餐價只是另加 $16而已,麵底更可轉為我還是第一次見到的「翠玉瓜麵」(+$15)。下次再來幫襯的話,我都幾有興趣一試。

十三飛」我吃過了,這店子的另一款招牌出品「十三么」我之前也吃過了,下次再來,我還可以吃「大三元」的。


店舖名稱:十三姨
店舖地址:旺角通菜街1M-1T號華發大廈地下C號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