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日

美味回憶:情迷西班牙(Iberians)

這間新開不久的酒吧餐廳,位於靠近紅磡的尖東邊陲地帶,地方不小,餐廳內的桌子分佈得相當疏落,空間感十足,坐在這裡吃東西,感覺煞是舒服。餐廳雖然陳設簡單,並不花巧,但古典風的沙發,馬賽克圖案的地板,仍相當有特色。特別是以紅色和黃色為主色調的餐牌,更能即時讓人想到西班牙國旗的熱情亮麗的顏色。這餐廳用的餐碟、小碗、杯墊,圖案也十分美麗,讓人在享用這裡各款菜式的同時,有更賞心悅目的感覺。










吃西班牙菜除了皮脆肉嫩的烤乳豬外,其實我最喜歡的是它的 Tapas,各款前菜小食,份量不多,卻五味紛陳,有葷有素,實在吸引。這晚我就在餐牌上的十多款 Tapas小吃中,點了其中三款一試。

蒜香橄欖油大蝦」($58) 足有八隻之多,份量慷慨,雖然我因為顧著拍照關係,吃的時候已經沒有剛端上來時那麼熱,但惹味彈牙的大蝦,仍然好吃。


蘑菇和露筍都是我愛吃之物,不過用威士忌爆炒我就從未試過,被這威士忌風味吸引之下,也點了「威士忌風味炒蘑菇露筍」($58)。這小吃集我喜歡的蘑菇和露筍於一身,我當然愛吃,不過這小吃的威士忌味不是很濃,就讓我有點失望。

帕德龍辣椒」($38)是西班牙特產,外表看來其實有點醜陋,泛著油潤光澤的青綠色辣椒,口感爽而不辣,因為老婆仔不愛吃辣椒的關係,讓我吃了不少。誰不知我吃到最後一隻最隻辣椒的時候,竟一時不慎吃到隱藏在辣椒掟附近的辣椒籽,即時讓我感到這辣椒的勁道原來不可小覷。


吃過數道西班牙 Tapas小食後,接著當然是吃主菜。點來一魚一雞,「銀鱈魚配蒜蓉牛油」($238)的銀鱈魚發揮正常,魚皮焦脆,魚肉軟熟,水準及格,不過蒜蓉牛油味道不算很濃,還可再濃郁些,會更好味些。



香草燒雞」($198)水準甚佳,味道適中而不過鹹,雞肉也極滑,無論味道與口感都能令人滿意。


甜點拼盤三款)」($118)集「芝士蛋糕」、「西班牙雞蛋布丁」及「朱古力布朗尼」於一身。三款甜點,「芝士蛋糕」是最好吃的,口感、味道俱佳;夾雜有果仁在裡面的「朱古力布朗尼」也味道濃郁而不過甜,好吃;幼滑的「西班牙雞蛋布丁」不是不好,但味道偏甜,就不是我杯茶。






想喝杯特別點的拿鐵咖啡,便在餐牌中多款不同味道的 Latte中點了 Iced Hazelnut Latte($55)做飲品。不想喝太甜的飲品,著禮貌周周,服務態度甚佳的女侍應把糖水另上,最後還是沒有把糖水倒進咖啡中,不過這帶點自身甜味的咖啡仍然相當好喝,我甚喜歡。

這間新開的西班牙酒吧餐廳,我都幾喜歡。


餐廳名稱:Iberians
餐廳地址:尖沙咀科學館道14號新文華中心地下82-83號及85號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