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0日

美味回憶: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店勝舊店(點點心)

數香港元祖級的點心專門店,曾經備受好評的「添好運」自然是第一位,「添好運」自從愈開愈多分店之後,點心水準比最初時下降不少,我早已不再幫襯。這間在佐敦開業多年,在旺角也開了分店的「點點心」,數年前在佐敦試過它,印象不錯,對它的評價不差,不過這晚去這間「點點心」旺角分店吃點心,卻感到與我之前在佐敦吃過的點心相比大不如前,讓我不禁泛起「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店勝舊店」的感覺。

這天中午我與老婆仔吃了一頓超豐富的半自助午餐,到了晚飯時間,仍然不甚肚餓,所以雖然還是要外出吃晚餐,也只想吃點輕食。想起這間「點點心」,既然經常路過都不曾幫襯過,便決定到來吃點點心作晚餐。

四寶雞扎」普普通通,冬菇是厚肉的,雞件也大件,但芋頭不夠腍,蟹柳也不是靚貨,加上沒有我喜歡的魚肚,我對這點心可是不大滿意呢!

我最愛的「燒汁虎皮尖椒」釀的不是鯪魚肉,而是蝦肉,四隻尖椒都幾辣,味道過得去,但蝦肉不夠彈牙,水準只是一般。

鮮蝦脆雲吞」的雲吞皮炸得十分脆,中間藏著的鮮蝦餡雖然小小的,蘸以味道酸甜的醬汁,都算好吃。

擂沙湯丸」味道及格,但湯丸皮太厚,卻是明顯的缺點。

蜜汁叉燒包」我沒有吃,就不予置評了。

雖然這間「點點心」環境都算幾好,客人不多也顯得這點心店特別寧靜舒服,不過旺角太子附近的點心專門店這麼多,既然這店的點心水準只是平平而已,我想我再來的機會應該不高。


店舖名稱:點點心
店舖地址:旺角通菜街106號地下
美味度:5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