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2日

美味回憶:傳承.順德原味道(富豪金殿)

銅鑼灣「富豪香港酒店」最近邀請到順德有名食府----「聚福山莊」的大廚與該酒店「富豪金殿」的廚藝團隊交流,帶來一系列以「傳承‧順德原味道」為名的順德菜式,我與數位友人日前就來到「富豪金殿」,品嚐了多道「傳承‧順德原味道」的精彩菜式,大快朵頤一番。




順德乃魚米之鄉,河鮮正是順德菜常用的食材,「原條煎釀塘鯪魚」($338)亦是順德手工菜的代表之一。這天一試,不禁令我想起疼愛我的外婆從前為我與家人下廚烹調的美味釀鯪魚。這工序繁複的手工菜式,鯪魚肉彈力十足,調味亦佳,吃來香口惹味,我與友人都相當喜歡。


另一道以鯪魚入饌的菜式是「香煎順德鯪魚餅配巧手春花餅」($188/每款4件)。煎香了的鯪魚餅固然好吃,作為另一主角的春花餅同樣可口。兩者各有千秋,一樣美味。

還有我最愛的「順德拆燴鮮魚羹」($288/4位用)呢!這美味魚羹真材實料,材料豐富,味道清甜,是在香港不多地方可以喝到,讓我十分想念的湯羹。這天在這裡可以喝到,特別讓我感到高興。

香菜煎焗勒流鱔」($568)以煎焗的手法烹調肥美的大鱔,大鱔比蒸的來得香口,味道挺好。



生碌醬油馬崗鵝」($688/隻)的原隻大鵝經在鍋中以醬油碌過之後,每件鵝都均勻地沾上了濃郁味美的醬汁,鵝肉實淨,甚有質感,是這晚除了河鮮之外,我們吃的唯一一道肉類菜式。


一碟六件的「黃金煎倫教糕」($138)是順德有名的甜點,倫教糕的另一名字是白糖糕,顧名思義,白糖糕好應該是白色的,為何這天的白糖糕會是金黃色的呢?原來是因為這糕是以蛋漿煎過的,比沒有煎過的更添色香,爽滑的倫教糕,色澤金黃誘人,味道微甜不酸,是挺好吃的傳統粵式糕點。



相比起倫教糕,我更喜歡的甜品是「手工鮮薑汁撞奶」($48/位)。這道順德有名的甜品用的是水牛奶,以薑汁撞出來的效果讓它特別地有柔滑如絲的質感,配以獨特的薑辣味,讓它成為我最喜歡的順德甜品。這天的「手工鮮薑汁撞奶」薑味稍濃,同座的一些朋友可能覺得薑汁味把奶味掩蓋了不少,但我就覺得相當不錯,甚對我的口味。

這次的「傳承‧順德原味道」推廣期只由10月31日至11月30日,只在富豪香港酒店「富豪金殿」和富豪九龍酒店「富豪軒」供應,假如成為富豪薈會員的話,更可享有85折優惠,要是想一試順德名廚的手勢的話,就要早點訂座了。




食肆名稱:富豪金殿
食肆地址:銅鑼灣怡和街88號富豪香港酒店3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