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3日

美味回憶:喜嚐高質「蟹味盛宴大閘蟹套餐」(鄧記川菜)

這間位於尖沙咀臨海大型商場 K11 Musea內的川菜館,坐擁無敵維港海景,裝潢典雅,氣派不凡,既富有現代感,又擺設有充滿古代色彩的國寶級青銅工藝品,為這川菜館子帶來獨特的文化氣息。這一夜,我就與多位相熟好友一同到訪,品嚐近期最當造的大閘蟹菜式。






我吃的是「蟹味盛宴大閘蟹套餐」($828/位,兩位起)。這套餐由開胃前菜、燉湯、主角的大閘蟹以至最後的甜品,一共九道菜式,十分豐富,而且整體味道甚好,以高級中菜館來說,絕對物有所值。

三款前菜一起送上,分別是「涼拌墨魚」、「鮮椒子薑牛舌」和「蒜汁秋葵」。秋葵夠健康,牛舌夠入味,墨魚就辣得夠刺激。無論完全不辣的秋葵,意想不到地辣的牛舌還是比牛舌更辣一點,而我也更加喜歡的墨魚,都是相當不錯的開胃前菜。






熱力十足的「海椰皇玉竹老雞」火候老到,湯味甚佳,湯中細細塊的椰子肉,更能為這滋潤無比的老火燉湯增添口感和香味。

喝過滋潤心田的靚湯,正主兒大閘蟹隨即登場。這套餐的大閘蟹有兩個烹調選擇,既有傳統的「清蒸大閘蟹」,也有創新的「花椒煎焗大閘蟹」,這夜我們共有多人一起吃飯,兩款大閘蟹同時上桌,陣容相當震撼。一向勇於嘗試新菜式,新口味的我,就揀了製法新穎的「花椒煎焗大閘蟹」,一試它的滋味。




我的「花椒煎焗大閘蟹」重約五兩,蟹身早已開成兩半,方便客人以手拿來食用。蟹殼上有不少的花椒粒,把蟹左右掰開,白雪雪的蟹肉上黃黃白白,無比吸引的蟹膏蟹黃,猶如半透明果凍一般,口感黏膩漿口,甘甜鮮美,讓人滿足極了!經煎焗過的大閘蟹,帶點兒花椒的香,與常見的清蒸製法相比,又另有一番與別不同的風味!


和牛粒麻婆豆腐」在傳統的四川名菜「麻婆豆腐」的基礎上加上了名貴的和牛粒,香辣豐富的味道正是下飯佳品,我雖沒有吃飯,同行的幾位朋友就忍不住叫了數碗白飯,以這道惹味菜式伴飯吃,可真是天作之合呢!

夏天的通菜,冬天的豆苗,都是我從小便最喜歡的蔬菜,這晚的「蟹粉豆苗」,大廚毫不吝嗇地把大量的蟹粉幾乎全然覆蓋在嫩綠的豆苗上,幼嫩爽口的豆苗,澎湃而邪惡的蟹粉,兩相配合,合作無間,引得我一再下箸,愛不釋手。


同樣邪惡的,是用料名貴的「花膠蟹粉拌麵」。這道分成三份奉客的菜式,先有與吸引的蟹粉混在一起的花膠條;再有伴以青菜,捲成一團,份量不少的白麵條;最後還有秘製的上湯。吃時先把蟹粉和花膠倒進放有白麵條和青菜的碗中,再澆以適量的上湯,一碗美味可口的「花膠蟹粉拌麵」便可以立即享用,讓味蕾感覺這拌麵的美好滋味。


最後還有甜品,是傳統的中式甜品「薑汁湯丸」。大閘蟹始終是較為寒涼之物,一碗熱暖的「薑汁湯丸」正是合宜的配搭。這甜湯中兩顆圓鼓鼓的芝麻湯丸水準不錯,湯丸皮煙韌,芝麻餡甜蜜,讓人喜上眉梢,甜在心頭,雖然薑茶辣度稍嫌不足,不太對我的口味,整個套餐質素之高,仍然不容置疑。

早知道這兒的「酸菜桂魚」和其他菜式在網上都有不少好評,下次再來的話,我應該會試試的。


店舖名稱:鄧記川菜
店舖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 Victoria Dockside K11 Musea4樓412-413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