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7日

美味回憶:無意中發現的平民版鮑參翅肚高質小店(大撈家)

這間名字特別,滿有霸氮的「大撈家」,店舖所在的上一手和再上一手都是食店,我都曾經幫襯過,可惜都是做不住,這次換成了這一間主打飽參翅肚等名貴食材,但價錢並不昂貴的粵菜小館,我在無意中發現之後,先後去吃過兩次午餐,兩次吃的東西差不多一樣,而兩次我都覺得十分滿意,讓我對這間粵菜小館的食物質素增加了不少信心,有機會的話,一定會來這裡吃豪一點,多花一點錢,試試它的鮑參翅肚菜式。






兩次到來,我吃的都是精選套餐中的「撈家雞飯配鮑魚汁或麻辣汁」($65 ),並且另加了 $38追加了一份「鮑汁拼盤」,兩次幫襯的唯一不同處,就只是一次揀了「人參湯」佐餐,另一次就只是叫了罐裝「無糖可樂」做餐飲。


這裡的「撈家雞飯」是很好的,兩次我吃到的都是雞髀附近的位置,肉厚骨少,雞皮軟滑,雞肉軟熟而富有彈性,鮑魚汁味道雖不算十分之濃,以之撈飯吃,味道都算足夠,配以一兩條青菜,已是一碟物有所值的美味碟頭飯。




想吃豐富些的話,試過兩次之後,我覺得「鮑汁拼盤」是必定要加的。才四十元不到的價錢,在濃稠好味的鮑魚汁浸泡下的,既有雞腳,又有豬腸,還有金錢肚雞翼,就連豬手都有,而且有些還有兩件,各款材料都軟腍入味,以這份量和質素,絕對對得起它的價錢。


這次幫襯沒有喝,只在上次喝過的跟餐「人參湯」,貨真價實,湯中的確有幼細的人參在內,味道清而帶點兒參湯應有的微微回甘苦味,以餐湯來說,都算得上特別和好味。而11月期間限時優惠可以追加,售完即止的「紅燒鮑翅」($98),就更加吸引了。

雖然我還未吃過這間「大撈家」的鮑參翅肚,這間食物有質素,環境簡單明淨,店員態度也不錯的無意中發現的平民版鮑參翅肚高質小店,我是相當喜歡的。這店門外左右兩邊寫著的「米芝蓮味道 大眾化價錢」對聯,可能正是它的寫照呢!


店舖名稱:大撈家
店舖地址:深水埗福榮街101號地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