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8日

美味回憶:當造大閘蟹與美味招牌菜(南海二號)

座落於尖沙咀大型商場「國際廣場」上,坐擁無敵維港景致的「南海一號」,我曾經去過幾次,留下了不錯的印象,這間同樣擁有開揚維港景色,座落在大型商廈「世貿中心」上的「南海二號」,正是它的姊妹店。店中佈置陳設,比已開業多年的「南海一號」更加講究,店內擺放的巨型明朝七寶太監鄭和下西洋時乘坐的大船模型,跟「南海一號」擺放的一隻同樣精美,店內龐大的貨櫃型酒窖,珍藏了數以百計的佳釀,酒客來此,相信一定可以找到心頭愛。這個晚上,我就和幾位朋友在這間「南海二號」,在美麗的維港夜色陪伴下一起吃了一頓精緻的晚餐。








這天來此晚膳,正值今年的大閘蟹開始上市,正好讓我與朋友一起品嚐這兒的幾款招牌菜的同時,也試試這裡的大閘蟹和幾款以大閘蟹入饌的菜式。

話梅石榴」($88)的番石榴爽脆,撒下酸味的話梅粉,就更能把石榴的甜味帶出來。

蜜汁叉燒」($208)蜜汁味濃,肉質鬆軟,水準挺高。



脆皮牛坑腩」($388)脆漿夠薄、夠脆,肉也夠嫩,夠腍,絕對是出色之作。蘸以蔬菜汁,味道更佳。

金榜醬煮大蝦配饅頭)」($138)以有點類似馬來西亞叻沙醬的醬汁調製,開邊大蝦肉質爽彈,吸收了香濃而帶點兒微辣的金榜醬,更是十分惹味。意猶未盡的話,把饅頭蘸以金榜醬,同樣可令人回味。



吃過招牌菜,當造的大閘蟹與其他蟹饌菜式當然也不容錯過。

這晚吃的大閘蟹約有五兩重,但不是常見的清蒸大閘蟹,而是「蔥香牛油焗大閘蟹」($288/隻),大閘蟹膏混合了蔥油與牛油的香,味道比清蒸的更濃,也許有人會較為喜歡傳統的清蒸做法,覺得較能吃到大閘蟹的鮮味,但我就覺得兩種烹調手法各有千秋,要是可以的話,Why not both肯定是我的答案。




單吃一隻大閘蟹當然不夠喉,所以我與朋友們還點了「蟹粉玉子豆腐」($288)、「蟹粉鍋巴」($268/4件)和「蟹粉小籠包」($168/4個)細味品嚐。

蟹粉玉子豆腐」是濃淡的結合,軟滑而味道較淡的玉子豆腐加入了濃鮮的蟹粉之後,頓時變得特別好味。



蟹粉鍋巴」則是軟硬的配搭,把柔軟的蟹粉放在脆口的鍋巴上吃,帶來的不僅是滿足的味道,還有豐富的口感。



經典的小籠包加入了新鮮的蟹粉後,湯汁與蟹粉混成一片,滋味倍添。


作為這頓晚餐唯一的蔬菜代表,「上湯菠菜」($168)雖然做法簡單,不算特別,可也恰如其份。味道不差。

鮮元貝煎麵」($228)水準甚高,以煎代炒,麵身香脆,配以新鮮元貝與其他配料,一言以蔽之,就是好吃。

最後還喝了「蛋白杏仁茶」($56)。這甜而不膩的滋補養顏甜品,不但女士喜愛,我也一樣喜歡。

有佳餚豈能無美酒,這晚伴吃大閘蟹和多款蟹粉菜式的,是店中特別調製,改了一個美麗詩意名字的「陽澄湖酒香尋」雞尾酒($120)。這以八年陳花雕、伏特加酒與洛神花茶調配而成的雞尾酒,酒味不算太濃,洛神花味反而更加突出,正好適合我這個酒量不佳的食客。


最後還有「生薑茶」,為這美味的晚餐劃上句號。

 

店舖名稱:南海二號
店舖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12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