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美味回憶:遠在錦石無人問,一戰成名天下知(醒記美食茶座)

一個周日的中午,特地來到這間剛於今年早前獲得2013年度國際金茶王大賽國際總決賽冠軍的「醒記美食茶座」。



其實大埔太和自己一向都不陌生,過去曾有一段不短的日子自己就在這附近生活,每次乘搭火車出九龍,都會來到太和站,但自從自己搬離這區居住之後,屈指一算,都有很多年了,所以這次尋訪這間遠在錦石無人問,一戰成名天下知的「醒記美食茶座」時,來到多年沒有再來的太和站,竟生出桃花依舊,人面全非之感,驚覺太和站已和當年截然兩樣,實在教自己不太能辨別方向,更不知其實與太和站主要只是相隔一道小橋的「醒記美食茶座」究竟身處何方。

幸好,自己總算在打算拜訪這間「金茶王」得主之前,也曾做過功課,大概知道位置所在,所以在離開太和火車站之後不遠,見到一條朱紅色小橋之後,便連隨步往,就在橋上,已經離遠望見「醒記美食茶座」的招牌,心知目的地已經近在目前。

這茶座雖然其實與太和火車站相距不遠,只不過是五至十分鐘左右的步程,但過橋之後,舉目所見,卻真有一股鄉郊的氣息,見到的都是村屋和綠色,讓人感到已經遠離塵囂,來到郊外的感覺。


其實這間「醒記美食茶座」是有室內座位的,不過座位不多,只有三張四人桌,所以大部分前來吃東西的客人都會坐到室外的座位,更能感受多些鄉郊的氣息,欣賞附近的風景。


這天的客人雖然都多,幸好我們只得夫妻兩人,所以仍能很快地找到兩個室外的座位坐下,正對著面前不遠處綠頂紅柱的小橋,品嚐這店子有名的「金茶王」。



這店子雖然現已一登龍門,聲價十倍,但食物價錢卻仍然十分便宜,就「金茶王」為例,堂堂得冠軍之作,熱的只售 $10,凍的也不過是 $12,實在非常經濟相宜。如果是叫方包、多士或三文治的話,加熱奶茶或凍奶茶,價錢就更加划算了。


所以這天已吃過午飯的我,就叫來「奶油多」一件,加杯得獎金茶王「熱奶茶」做飯後茶點了。

說實在的,這杯自己滿有期待的金茶王「熱奶茶」是沒有自己想像中那麼好喝的。無疑,這「金茶王」的茶味是夠濃的,層次感也豐富,絕對是經過不同茶葉悉心調配而成的一杯「熱奶茶」,不過茶味有點澀,也稍欠了點滑,雖然還算好喝,但就未算頂兒尖兒的好飲。



至於那塊「奶油多」,則只是平平而已,多士烘得不夠香脆,煉奶與牛油也下得未夠多,作為輕食伴奶茶吃是可以的,卻談不上是甚麼美食。


不過怎麼也好,在這個環境風味獨特的地方吃件多士,喝杯得獎奶茶,才不過花費十多塊錢,又怎能不說它是經濟抵食,物有所值呢?



店舖名稱:醒記美食茶座
店舖地址:大埔錦石新村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