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美味回憶:銅兵衛與金兵衛(黑鉄屋)

一個平日的中午,來到這間「鉄屋」食拉麵。


來的時候正是中午的繁忙時分,店子生意不差,要是遲點來到,也未必能即時找到座位。





店內售賣的拉麵主要有四款,兩款是雞湯底,兩款則是豚骨湯底,我與太太兩人都比較喜歡濃味一點的豚骨湯底,所以分別叫來了「銅兵衛」($83)和「金兵衛」($88)做我們的午餐。此外,我們還叫來店中推介食品之一的「狀元煎餃子」($38)伴麵吃。



未吃麵,先嚐店中為客人準備,早已放於桌上,任顧客夾來吃的小食。聽招呼殷勤的一位女店員所說,這小食是會每天換款的,這天的款式是 「Wasabi 青芥末青瓜」,切成薄薄一片的青瓜,只微帶青芥末的辣味,給味蕾帶來輕微的刺激,作為開胃小吃,都幾合適。


我的「銅兵衛」主要材料有流心蛋、兩片日式叉燒、黑木耳和香蔥,在印有店中標誌 ---- 一個日本古代武士頭盔和黑鉄屋字樣的黑色碗邊上,還有一塊同樣印有鉄屋字樣的紫菜



雖然侍應曾向我們介紹說這兒的豚骨是經過多個小時熬成的,但我仍然覺得這麵的醬油豚骨湯底雖然膠質頗重,喝來頗為漿口,但味道比想像中淡,也許這是比較健康的,但卻不太合自己的口味。至於拉麵方面,我選擇的是普通硬度的麵條,吃來軟硬度還算可以。流心蛋是不錯的,雖然還未達最高水準,但蛋味和流心度都算理想。不過最好的還是叉燒,這兒的叉燒經炙燒過,吃來帶點焦香,叉燒用料也好,瘦中帶點兒肥脂,味道香濃,吃來口感頗佳。不過這叉燒不算厚身,要是能厚一點,又或是可以再多一片或兩片的話,那便好了。





太太的「金兵衛」和我的「銅兵衛」最大的分別,在於她的拉麵加了店家自製的辣肉醬,這辣肉醬的辣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辣,經與拉麵湯底撈勻之後,那少許的辣味把湯的味道變得豐富,我的「銅兵衛」立時被比下去。



至於一客五隻,店子自家製的狀元煎餃子」,漲鼓鼓的煎餃子餡料都算豐富,味道不過不失,單吃當然可以,但要是蘸上白醋或辣醬的話,會更好味。



其實灣仔區的日本拉麵店最近愈開愈多,附近廈門街的「神虎」、汕頭街的「黑龍」,我雖然沒有去過吃麵,聽說口碑都不錯,拉麵水準頗高,有機會的話,真想一試呢!



店舖名稱:鉄屋
店舖地址:灣仔大王東街3-5號地下B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