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

美味回憶:舊區老牌西餐廳嘆抵食懷舊晚餐(哥登堡餐廳)

這間已有六十多年歷史的老牌港式西餐廳,多年前當自己在附近居住的時候,偶然都會前來「鋸扒」,但自從自己搬離這區生活之後,已有很多年沒有來過了。這一夜,拜年過後,終於重遊舊地,再次來到這間現已儼然成為附近地標之一的西餐廳吃晚飯。幸好這夜我們來得早,來到的時候才不過六點多些,要是遲點才來的話,就未必可以即時找到座位,要在餐廳外等候了。





雖然這裡的港式鐵板扒餐看來較為吸引,但餐廳中的一款「自選晚餐」,才只不過 $75一客,已可在六款頭盤中選擇一道,再在豬扒、牛扒、雞扒、吉列石斑、吉列豬扒五款主菜中任揀兩樣搭配白飯、意粉或薯菜,還附送餐湯、餐包、甜品和飲品,確是非常抵食,所以最後我還是捨棄鐵板扒餐而揀了這「自選晚餐」做晚餐。



我的餐湯選擇是「粟米忌廉湯」,是自己中學時期在港式西餐廳吃午餐時最常喝到的餐湯,略為濃稠的忌廉湯,奶味甚重,雖說不上是甚麼靚湯,只不過是港式茶餐廳必備的兩款一紅一白湯中的白湯而已,但正是當年所喝的味道,所以仍是甘之如飴。隨湯附上的甜餐包大大個的,正好塗點牛油,伴湯同吃。



頭盤中最吸引,也最抵食的,肯定是「法式焗田螺」。這裡的做得很不錯,一客四隻的焗田螺,夠熱燙,也夠味道,不但田螺好味,就連配角的薯蓉也好吃,這頭盤不但我吃得滿意,我的家人也同樣滿意。


我的主菜是牛扒和石斑雙拼配白飯。這兒的牛扒和石斑都是超大件的,當然,牛扒質素只是普通,不會是甚麼優質的貨色,但肉質軟腍得來不會給人太人工的感覺,配以蒜蓉汁後味道尚佳。石斑肉質也算軟熟,與牛扒一樣分數未必很高,但都算及格了。


還有甜品,有「啫喱」和「雪米糍」可揀。我當然是是不作他想,揀我的童年至愛甜品之一的「啫喱」啦!這童年的美味現時實在很少吃到,這兒還要可以加上花奶,就更加吸引了,香甜膩滑的花奶,加上晶瑩清涼的啫喱,啫喱裡面還有少許的雜果肉,這懷舊甜品真的很令人懷念啊!


這種老牌西餐廳可真是超級抵食的,就連一杯「凍奶茶」也比一般的茶餐廳大杯,而且茶味不弱,更加惹人好感。

而除了食物之外,這兒的上了年紀的侍應們也十分有禮貌,並非如某些茶餐廳的侍應般態度欠佳,同樣值得讚賞。

加一後才不過八十多元的價錢,已可吃到一頓豐富得很,可以捧著肚子回家的晚餐,可以不給它一個讚嗎?




店舖名稱:哥登堡餐廳
店舖地址:土瓜灣馬頭圍道440號地下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