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美味回憶:老店新址王林記(王林記)

以手打魚蛋出名的筲箕灣「王林記」在大坑開了新店,這天正好路過,就入內吃了一頓早來的簡單晚餐。



雖說早於1950年便已開業的「王林記」是間老字號,但這間新店卻在刻意保留傳統古舊面貌之餘,看得出店中的擺設,小至地下的階磚,大至擺放的桌椅,從牆上的老照片,到天花上的鳥籠燈,都下了一番工夫設計,能給人一個簡單得來又舒服的感覺。



店內的馳名食品首推特色「青蔥魚蛋」莫屬,不過這天我不想吃魚蛋,只想吃牛腩,所以便叫來「秘醬炆牛腩河」,再加多支樽裝可樂做晚餐。



雖然這兒的「秘醬牛腩」不算非常出色,比起自己吃過質素最高的牛腩還有一段距離,但其實已算不錯,肉質軟腍不韌,不會太瘦,也不會過肥,吃來感覺不差,同場加映的牛筋也柔軟腍滑,配以青蔥、菜心與河粉,已足以給予一個及格的評價。


老婆仔不愛牛腩,所以叫來「魚蛋魚片豉油皇撈粗麵」做晚餐。這撈粗的魚蛋和魚片是不差的,魚蛋彈牙和有魚味,魚片也有水準,不過豉油皇撈粗的味道就只是普通,沒有筲箕灣另一更出名的名店「安利」的出品那麼好,而且還吃得出有點兒梘水味。此外,這撈麵的湯也味道偏鹹,相信與下了「師傅」有關,也不太令人滿意。



在油菜與清湯蘿蔔兩個選擇,我們揀了「清湯蘿蔔」伴粉麵吃,這蘿蔔湯味道比撈麵湯好,沒有那麼鹹,蘿蔔也算清甜,感覺尚佳。


下次要是再次路過這裡,又想吃點東西的話,我應該會試試這兒的「青蔥魚蛋」吧!




店舖名稱:王林記
店舖地址:大坑施弼街5號地下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