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7日

美味回憶:來一起果醬吧(一起果醬)

多年前,某次在西貢閒遊的時候,發現了這間以自家製果醬為賣點,富有田園風與文青味的小店,光顧之後,印象殊佳。特別是它那些自家製的果醬,種類多而新穎,而且不但可以用來塗麵包,還可加進部分飲品沖調成別樹一幟的特色飲品,確是別有特色。

數年後,這間「一起果醬」原來已經跳出西貢,踏足市區,在尖沙咀開設分店。雖然這分店已營業了一段時間,我還是在最近才首次到訪。






先說飲品,我喝的「特製果醬梳打」揀了「丁香香橙果醬」是一個錯誤的決定,這果醬的味道混入了梳打水之後,味道欠佳,早知這樣,我便揀應該較好味的「雜莓果醬」或「芒果果醬」好了。


老婆仔的「熱桂花雪梨茶」反而不錯,清潤順喉,味道也較好。


至於食物方面,我倆在六款是日晚餐中挑選了其中一款,再在三款全日早餐中挑選了一份「全天英式早餐」一起分享。




全天英式早餐」的材料萬變不離其宗,炒蛋、腸仔、煙肉、茄汁豆等物,當然少不了,不過這全日早餐的最大特色,是它的烘多士可以讓客人挑選其中一款特色果醬做材料,這晚我倆揀的,是甜酸鹹三種味道兼而有之的「蛋黃菠蘿醬」,這別出心裁的果醬,我還是首次吃到,酸甜開胃的菠蘿醬加入了蛋黃的元素後,帶點兒沙沙的口感,味道變得複雜,比單一的味道更加可喜,毫無疑問地成為了這份「全天英式早餐」的亮點。而這份全日早餐的其他材料,也做得有板有眼,水準頗佳。







是日晚餐中的「田園沙律配熱情果油醋汁」賣相討好,酸滋滋的味道挺開胃。


是日餐湯是「蘑菇湯」,口感稍稀,不算濃稠,味道則不錯。


主菜「慢煮極黑毛豬扒配肉桂蘋果汁」的黑毛豬扒水準中上,肉質頗嫩,肉桂蘋果汁與豬扒一向是極夾的組合,當然也不會差到哪裡去,整體來說,這主菜都算幾好。




晚餐的甜品選擇不多,只得兩款。點了澆了士多啤梨醬在上面的「原味千層蛋糕」,水準過得去,但與名店 Lady M的出品仍有一段距離,蛋糕不夠軟滑,仍有進步空間。


原來,這兒的「蛋黃菠蘿果醬」跟其他果醬都是可以讓顧客購買的,我真有點心動呢!





店舖名稱:一起果醬
店舖地址:尖沙咀松山道15-17號地下D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