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8日

美味回憶:元朗也有不錯的澳葡菜吃(亞蘇爾)

都說元朗是個極多好東西吃的地方,自從大型商場形點一、二期相繼落成啟用之後,不少大小食肆相繼開業,更是百花齊放,選擇更多。而這一夜,我便再次在這商場內的這間新開不久的澳葡菜餐廳中,與另一半吃了一頓都幾滿意的晚餐。





打頭陣的「葡國辣肉腸青菜薯蓉湯」($52)是廚師精選之一,湯味濃郁,口感濃稠,薯蓉打得幼細,配以青菜與細碎的辣肉腸,感覺地道。



另一款廚師精選是「水坑尾海鮮蕃茄魚湯飯」($148)。這湯飯味道甚好,蕃茄魚湯酸甜開胃,但又不會過酸。海鮮有大蝦、青口、蜆與魷魚,份量也見足夠。



我與另一半都喜歡吃乳豬,同樣是廚師推介的「香烤乳豬件伴漫烤蕃茄及意瓜沙律」($168)當然必點。相比起「水坑尾海鮮蕃茄魚湯飯」,這烤乳豬的水準不算突出,不過都算中規中矩,雖然乳豬烤得稍乾,肉汁不足,味道和口感仍然過得去。





也吃了點菜,是廚師精選中的「路環鹹魚炒椰菜苗」($68),這菜式除了主角的椰菜苗外,還有其他蔬菜,有鹹魚的鹹香助陣,加上鑊氣足夠,足以成為一道令人滿意的菜式。


也有吃點小吃,是「香脆芝士馬介休球伴蕃茄乾沙律汁」。這菜式獨特的地方,是在經典的炸馬介休球中加入了芝士餡在裡面,傳統中見創新,雖然味道並非絕佳,馬介休球粉了一點,可也值得欣賞。


吃澳葡菜,葡撻又怎少得?所以到了晚膳尾聲,我雖已吃得甚飽,仍然鼓起餘勇,點來特別的「焦糖燕窩葡撻」($26)做甜品。熱暖香甜的葡撻,配以少許燕窩,猶如錦上添花,讓這葡撻增添貴氣,也為這晚餐劃上美麗的句號。



元朗這美食薈萃的地方,除了原來的各國美食之外,又增加一個吃澳葡菜的好地方。



餐廳名稱:亞蘇爾
餐廳地址:元朗元龍街9號形點一期2樓2056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