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4日

美味回憶:晚飯 新斗記(新斗記)

一個無飯的晚上,與太太兩人來到這間「新斗記」吃晚飯。



這天不是假日,只是平日,館子裡客人只是半滿,我倆坐在靠牆的一張四人桌子,清清靜靜的,都幾舒服。


這兒最有名的是片皮件上的「火山石燒乳豬」,這天晚飯只得兩夫妻撐檯腳,只需叫碟例牌($148),已經足夠。


即叫即燒的乳豬,皮薄而脆,無論蘸砂糖或乳豬醬吃,都不錯!可惜這乳豬不知是否超齡,肉質不夠嫩滑,就不夠好了。


必食生炒上肉排」($108)是這兒特別推介的撚手名菜之一,水準的確不錯,外脆內軟的肉排,的的骰骰的,一口便可把它吃掉,而且味道也見適中。不過這菜式只得肉排和青紅椒,沒有菠蘿,如果有菠蘿的話,我會更加喜歡。


反而「碧綠炒龍躉球」($258)這全晚吃的最貴的菜式,龍躉肉質實而有點嚡,就沒有生炒肉排那麼好。


與不少傳統中式食肆一樣,在這兒吃晚飯是有糖水送的。太太點的「咋喳」熱度不足,令她不太滿意,我的「紅豆沙」陳皮味道雖然不夠強,但勝在夠熱,而且不是太甜,味道恰可,就能讓我滿意。


也許這晚所吃的部分菜式水準算不得很好,尤其是那碗燒臘、小菜以外的白飯,實在太硬,不過這兒的招呼可是不錯的,員工們服務態度良好,加上環境清靜舒服,就可以加分。



店舖名稱:新斗記
店舖地址:尖沙咀亞士厘道29-39號九龍中心3樓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