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0日

美味回憶:價廉味美老掌櫃(老掌櫃東北菜館)


在大角咀這一帶吃京川滬菜,最有名氣,多年來屹立不倒的,首推奧海城的「金滿庭」,但說到東北菜,毫無疑問,最多捧場客的,一定是「老掌櫃東北菜館」,自從它在數年前開業之後,生意愈來愈好,每晚都有客人在不大的店舖門前等候入內吃飯。最近它更大展拳腳,關閉舊舖,在同一街上的「利奧坊二期」開了一間地方比舊舖大得多,可以容納更多客人的新店。


這一晚,想起這間新店,於是便在店舖晚上六時開業待客不久前往幫襯,去到的時候才不過六時多點,想不到比之前大得多的「老掌櫃」,竟已接近全場爆滿,幸好我與太太只得兩人,才可勉強在店中深處,找到一張兩人檯,即時可以點餐。假如我們人數多些,又或來得晚些,便一定要等上好一會兒,才能入座用膳了。



北京填鴨」是這兒最多人給予好評的菜式之一,這夜一試,完全明白它為甚麼大受歡迎,幾乎每檯必叫。兩夫妻吃的是「北京填鴨」(半隻/跟12塊餑餑皮/$168)。才百多元的半隻北京填鴨,份量極多,填鴨除鴨皮外,鴨肉也多,配以京蔥、青瓜等物,蘸以填鴨醬,的確好味,不過餑餑皮偏硬身,則是這「北京填鴨」最讓我感到欠佳的地方。







松鼠魚」($88)不是原條版,而是魚塊,而且用的只是龍利柳,不過甜酸汁做得好,開胃好味,即使只是配以魚柳,仍覺可喜。




乾煸四季豆」($68)份量極多,惹味可口,雖非甚麼特別的菜式,但質量俱佳。



雖然吃得甚飽,但仍意猶未盡的我,還點了「高力豆沙」($12/兩件起)。事實証明這是我這晚最失敗的一個決定。也許是因為客人太多,座無虛席吧,這「高力豆沙」不是即製的,早已放涼,吃的時候感覺最多只是微暖,而且其中一個更是塌了下來的模樣,味道雖還可以,但賣相與熱度卻足以令這「高力豆沙」榮膺這夜各道菜式中的倒數冠軍。


不過瑕不掩瑜,這晚的甜品「高力豆沙」雖然是不及格之作,其他菜式全都味道不差,份量足,價錢又不貴,性價比極高,難怪它會大受歡迎,客似雲來了。




店舖名稱:老掌櫃東北菜館
店舖地址:大角咀嘉善街18號利奧坊二期地下G705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