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9日

美味回憶:人在蘇杭,吃一頓特別的早餐(蘇杭冰室)


這一天早上,暫別工作,重拾樂趣,拿起相機,乘坐港鐵,來到港島,一心拍些滿意的作品。


來到上環,看見這間外觀以藍色為主調的「蘇杭冰室」,想起有人寫過這兒有沙甸魚早餐吃,便入內吃個早餐。



作為一間走懷舊路線的新派冰室,這冰室的裝潢陳設是到位和舒服的,紙皮石的階磚、滿載歷史風霜的汽水海報、許氏兄弟經典電影《半斤八兩》的電影海報,都能讓人感受到昔日的香港風味。冰室內的兩位中年女侍應,待客也相當有禮。




不喜歡千篇一律的早餐,一心衝著沙甸魚早餐而來的我,在冰室中多款早餐中義無反顧地點了醒神早餐A中的「香辣沙甸魚麵」配「招牌炒蛋 + 牛油多士」($36),伴以一杯健康走甜「凍檸水」(凍飲+$3)做早餐。



這兒的麵是可選雞湯或蕃茄湯的,雖然我較喜歡蕃茄湯,但沙甸魚與蕃茄湯始終較夾,便取蕃茄湯而捨雞湯了。


平日吃的麵材料來來去去都是那些,教人吃得乏味極了,香辣沙甸魚雖然難免是罐頭貨色,新鮮感已贏得一切,配以甜味重而酸味輕的蕃茄湯,都算是一個早餐的好選擇。


這早餐的「牛油多士」是及格的,「招牌炒蛋」也夠滑溜,不過就要下點鹽才更好吃。


這一天,雖然沒有甚麼靈感,天氣也實在太燠熱,照片拍得不多,滿意的就更加少,可喜的是,都可以在有一段日子沒有踏足過的香港島吃一頓滿意的早餐。




店舖名稱:蘇杭冰室
店舖地址:上環蘇杭街3號地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