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6日

美味回憶:疫情下的外賣:檀島灘岸,點點燐光(檀島咖啡餅店)

一代歌神許冠傑的名曲《鐵塔凌雲》中有這麼幾句「檀島灘岸,點點燐光,豈能及漁燈在彼邦」,同曲中,又有以下的歌詞「自由神像,在遠方迷霧,山長水遠,未入其懷抱」,寫下了上世紀70年代初香港移民潮下,勸喻香港人不要移民外國的隱誨心聲。事隔數十年,香港又再次經歷一段動盪時刻,人心惶惶的程度,比上世紀不遑多讓,甚或猶有過之,不禁令人唏噓!

在灣仔屹立多年的「檀島咖啡餅店」,早在香港九七回歸前已在灣仔區開業,歷史悠久,更以酥皮蛋撻馳名,不過這次我幫襯的,就不是灣仔的正店,而是開在九龍逸東酒店地庫 Food Court內的分店。



吃的是外賣,是現今新冠肺炎肆虐下為己為人,逼於無奈的舉措。「咖喱牛腩飯」($54)是這兒的推介之一,好,就外賣回家試試它的水準。



這外賣「咖喱牛腩飯」咖喱汁多又夠辣,味道及格但就少了點層次感,牛腩軟腍度一般,薯仔也不夠多,質素尚可但不算出色。



免費奉送的「熱奶茶」經過長途跋涉,當然不夠熱燙,幸好茶味尚足,飲來還算可以。



凡購買常餐,都可以用 $5的價錢購買原價 $8的檀島招牌「酥皮蛋撻」或 $7的「菠蘿包」一個,既有特價,當然買來一嚐。

檀島」以酥皮蛋撻馳名,可是此番一吃,也許是因為外賣回家,味道口感難免會打了折扣,也許是它根本就不復當年,做得不好,也許是因為並非新鮮出爐,難免沒有那麼好吃。不過不管原因為何?我就覺得它就似現時的香港,好像一個花容失色的遲暮美人,不復當年了。

檀島灘岸,點點燐光,在今時今日,是否還不及漁燈在彼邦?在遠方迷霧的自由神像,又有多少人想投入其懷抱?


店舖名稱:檀島咖啡餅店
店舖地址:佐敦彌敦道370號香港逸東酒店LG樓2號舖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