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7日

美味回憶:慶麵後記----慶記(慶記)


大角咀利奧坊一帶,愈來愈多食店開業,愈來愈多好選擇。在香港政府立例晚上六時後不准堂食,只准外賣的新限聚令實施之前,我就在一個晚上光顧了這間原名「慶麵」,在附近的角祥街開業,現在搬到利得街,連店名也改為「慶記」的中菜館子裡吃了一頓晚餐。



店名改了,地方大了,店內環境比前好了,餐牌上的菜式也多了。手機點餐,也方便快捷。










先來一道點心。是店中人氣推介之一的「XO醬蟹肉小籠包」($35/2隻)。這小籠包的賣點在蟹肉,其實蟹肉都不少,味道也不錯。不過這包的XO醬味道不太突出,好處是不會搶去小籠包餡料的味道,壞處就是未必迎合到嗜辣的食客的要求。




醉雞卷」($30/8件)是之前我在「慶麵」也曾吃過的小食,這啖啖都是雞肉的冷盤小吃,適中的酒味,軟滑的雞肉,是我喜歡的小食。


天時暑熱,特別想吃一些清新開胃的東西,見餐牌上有一款同樣是人氣推介的「特色山葵醬雞絲冷麵」($40),比常見的「麻醬雞絲冷麵」($40)來得特別。雖然我一向喜歡「麻醬雞絲冷麵」,也被這特色冷麵吸引,點來一試。



這特色冷麵的味道的確不差,山葵醬帶來適度的味覺刺激,但又不會太辣,配以油麵、雞絲、青瓜絲和紫菜,與藏在麵下的醬油汁撈勻來吃,絕對是開胃之選。


老婆仔的「紅燒豬軟骨慶麵」($52)我沒有吃,不過聽她說味道都不錯,而且豬軟骨也頗腍和入味,我想都應該不錯吧!




過去的「慶麵」,是一間不錯的小店,現在的「慶記」,菜式多了,食物也能保持水準,加上性價比不低,來到大角咀利奧坊附近,不妨一試呢!



店舖名稱:慶記
店舖地址:大角咀利得街11號利奧坊地下G501-503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