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1日

美味回憶:疫情下的外賣:燒臘外賣(棋哥燒鵝)


晚上六時後不得堂食的政令一日未除,買外賣回家吃的日子只會愈來愈多,而這一天,我吃的外賣,就第一次是燒臘飯,幫襯的則是以燒鵝為主要賣點的「棋哥燒鵝」。










買了兩個燒臘飯,一個是「棋哥燒鵝飯」($53),另一個則是「腩仔油雞雙拼飯」($53)。本來除了燒鵝飯外,我還想買「化皮乳豬飯」($58)的,想不到我只不過是晚上六時許來到吧了,乳豬竟已沒有,唯有以燒味雙拼代替,也許這正是政府的「德政」,連午市都不許堂食,只可外賣的效應吧!




三款燒臘中,燒鵝不愧是招牌菜,質素最好,特別是這次幸運地師傅斬的是髀位,肉最嫩,也最好味,七分瘦三分肥的燒腩次之,肉不太多的油雞再次之。




至於例湯,味道不錯的「沙參玉竹佛手瓜煲唐排」只需在購買外賣飯盒時另加 $3便可喝到,經濟實惠。不過這天的白飯煮得較硬,就不太適合我的口胃。



每隔數天便要買外賣吃的日子,不知道還要延續到幾時呢?多謝政府!



店舖名稱:棋哥燒鵝
店舖地址:尖沙咀加拿分道40-46號香檳大廈地下2號舖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